当个官太憋屈 女公务员自曝官场各种无奈

发表:2012-06-30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领导吃饭却成了一个天大的难题。吃饭的标准越来越高,吃饭的频率越来越高,奔波于饭桌,穿梭于敬酒,有的领导也是苦不堪言,有的领导也乐此不疲,身体垮了,意志垮了,群众远了,问题大了。

今天,又一个公务员陪酒醉死了,也不知道这是今年来的第几起了。当地官方否认他是因公务接待,陪领导喝酒醉死,但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清楚,任何一个官方都不会承认这名办公室主任是陪酒致死的,就像是任何一个养N多情妇的领导都不会承认自己是花心的一样。这个就叫公开的秘密,然而这个秘密对于我们大多数公务员来说,实在是太致命太令人憋屈了。

我是去年上岸的公务员,从小我就属于品学兼优的那种,一路考上重点高中、重点本科,毕业后在北京的一家知名外企工作。外企的工作压力不是一般的大,当我的加班工资等于基本工资时,我就明白,我这是拿命还钱啊!So,我果断地辞了工作,加入国考省考大军。不得不说,我是非常幸运的,经过一番拼搏,我挤上了独木桥,成为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公务员。我放弃了之前两年的工作经验和北京大都市的繁华生活,成了我们县城的一名小小办事员。

然而,幸福的道路都不长久,真正成为一名公务员之后,我才体会到官场上这些事儿根本就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才知道在这里并非“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这里,不是拿命去还钱,而是拿钱来换命啊!最重要的是,当了公务员之后才知道张扬跋扈那是根本不可能的,每天上班就是要戴面具、要装孙子。千万记住乐极生悲、乐极生悲,领导虽然不待见你整天哭丧着脸,但也绝对不想看到他烦躁的时候你还在那笑开怀!

关于收礼

我想这个问题其实是大家最关心的。记得我当公务员之前,有次到北京某区办理证件,但多次被打回。原因是说我纳税的额度不够,才503元。万般无奈之下,我装了3000块钱在信封里,连同我的资料一起递给那名女干部。起先,信封是放在资料下面,那女干部估计没看到信封,对我说这资料不符合,让拿回去。我干脆把信封拿出来放在资料上递给她,她连忙摆手说不能要。我好说歹说,请她帮帮忙,她表现得万般无奈把信封接了过去,随即在我的资料上将503元改成了 5030元。晚上,她还专门给我打通电话,让我把网上的资料改一改。没多久,审核就通过了,证件也拿到了。之前两个月的驳回驳回,用3000块钱搞定。

相信不少人都遇过这种情况,然后以为公务员收礼是多么的正常和正当。如果你也曾经以为公务员收礼就是这样,那就大错特错了。我当了公务员之后,才发现 “收礼”也是一件憋屈的事。首先,收礼收多了,那就成了受贿。受贿多了,就构成了贪腐。贪腐多了,群众就该不乐意了,我们也该下地狱了。其次,我收了别人的礼拿了别人的钱,就得帮别人办事。一次两次还好说,但总找你办事,你就该烦了。收礼,收谁的不是收啊?多收一些陌生人的礼,就收一次他们也不能把你怎么样。但如果是熟客就麻烦了,把柄在一个人手上,我们的处境就危险多了。

再者,其实我们收礼也要冒很大的风险,心理压力尤其大。一开始我没打算收礼的,毕竟我自认为心理承受能力差,过不去这关。但是来办事的人都拿着信封,一副我不收事就不可能办下来一样。群众已经在心里给我定性了,信封必须到我手里,他们才能安心。周围的同事也都收礼成习惯了,如果我不收,我就融入不去那个圈子。最后的结局就是,我也开始收了,我把所有收的礼都放在一起,我一分也没动过,我真的很害怕,害怕因为这些礼定我是贪污罪,那我一辈子就完了。谁说收礼好啊,我觉得收礼一点也不好,让我天天都胆战心惊的生活!关于饭局

在中国,领导吃饭却成了一个天大的难题。吃饭的标准越来越高,吃饭的频率越来越高,奔波于饭桌,穿梭于敬酒,有的领导也是苦不堪言,有的领导也乐此不疲,身体垮了,意志垮了,群众远了,问题大了。

我虽然只是名基层公务员,但饭局真的是跑不了的!从刚入职的欢迎宴到大大小小的聚餐,隔三差五地就有饭局。在我们小县城,够格的饭店实在少之又少,所以每次饭局不是在A饭店就是在B饭店,而菜色吃来吃去就是那些。我承认,一开始去饭局的时候我很开心,毕竟不用自己花钱了,还能顿顿好吃好喝。想当初我在北京上班时候,由于在CBD,都是自己买饭吃,很贵还不好吃。如今不用掏钱能吃好喝好当然开心,但是,你们要相信,任何山珍海味连吃一个月,你觉得会恶心死、腻死!更何况女同志总想要保持身材,所以后来我们几个女同事都不想去参加饭局。可惜晚了,一入饭局深似海啊,领导们可不想看到满桌的男同志,我们最后的结局就是非去不可。

关于陪酒

陪酒的事情,真的很无奈,我们虽说是公务员,但公务员并非都凌驾于他人之上。不仅要和当地知名的企业打好关系,也要和其他兄弟单位打好关系。而这关系的维护,无外乎就是送礼和陪酒了。就像江西这名办公室主任一样,我们单位许多人都是经常喝得醉醺醺的回家。说不定哪天也就像这主任似的,晕过去,就再也醒不过来。人人都以为官员天天喝茅台吃鲍鱼,日子过得特别舒坦。但是大家也不想想,这样的生活对健康得造成多大的危害。三高就不说了,小命都不一定保得住。我当公务员一年了,也不得不喝了许多茅台。但我打从心里抵触这事,我一点也不想喝茅台,茅台对我来说不是名酒而是毒药。前段时间,有传言说陪酒致儿女 “残次品”机率大,我特别担心。总想着这公务员表面看着风光,实际上都身不由己,指不定受到的危害有多大呢。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