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很多人感到要有大事发生

作者:石涛 发表:2012-06-30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过了一个礼拜,说实话,最近的两个星期里面,我们看到的现象是非常的静,静的跟前面的一百来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实大概从六四之后,一直到李旺阳被自杀之后,大概到了六月十号,做我们节目的时候是六月二十号,这十天里非常的静。

形成比较鲜明对比的就是政法委系统又象原来一样那么的强悍。民间特别是一些维权人士感受到,好象政法委系统、公安系统又恢复了一些原来的做法,给我们的感触是这样的感触,对比之下显得温家宝非常的安静,你也听不见习近平有什么声。

唯一看到的就是重庆市党的代表大会召开了,那重庆市党代表大会召开之后对薄熙来这件事情再次提上来,我们也看到薄熙来依然被称为同志,这就说明中共围绕着薄熙来这件事情调查没有结束,还是被称为同志。

我们看到最新的消息就是据说贺国强到柬埔寨去访问了,其实真正关系是谷开来的另外一个情人,在网上讲的很清楚了,另外一个情人就是一位法国建筑师,目前居住在柬埔寨。贺国强到了柬埔寨访问之后回来,我们看到的消息就是这个法国人已经被柬埔寨的警察局抓了,而且中方要求要把这位法国人从柬埔寨转到中国来。法国还没有表示,因为他是法国人嘛。

这个消息出来给我的感触比较深刻的就是说,因为我们看到更多的评论,可是这个人我们原来在节目当中又提到,看来还是围绕着薄熙来这件事情并没有完。另外一个,周永康我们也没有看到任何消息,都没有消息,这是非常特别的事情。

在都没有消息的情况下,就凸显出薄熙来在重庆党代表大会这个会议上当作被批斗的对象的这一通批,但是又保持同志的说法,而同时薄熙来在重庆的一些做法又被西方的媒体非常细节的给揭露出来,包括什么希尔顿酒店的老板被薄熙来怎么给做掉了,等等等等。而
一些西方媒体都在抓这些很具体的事例,他揭示出来的就是薄熙来打黑的一个真实的一面,大概他要表现出来的是这么个含义吧,可是看到有关引渡这个法国人呢,我自己感觉比较特别,比较警觉,原因呢,这个法国人跟海伍德关系也不错,我们看到谷开来在两千零一年到两千零三年的时候跟海伍德已经有关系,他的保镖就直接讲说,他们俩就是个情人的样子。

我们知道这个法国人也同样被证明是谷开来的情人,我想提出的就是为什么中共一再要抓这样的问题,抓这样的问题对于中共现在这些人来讲,有几样好处:

第一个,就是说他抓住刑事罪本身,往刑事罪上做死他,最后就会造成杀掉他都是有这种理由,有这种可能的;另外一个他围绕着谷开来男女之间的这个问题,这种问题它实际在打击整个薄家的势力,因为大家都知道,这种事情对中国人来讲,一般都不太接受,现在变成了薄熙来的老婆出轨,十年前出轨,这样就造成整个薄家极其丢脸面,同时他会造成原来想帮助薄家的人,想帮助薄熙来的人,碍于这件事情就没办法伸手。

就是说,第一个他是刑事案,第二个是媳妇把老公骗了,而老公又在维护媳妇的过程当中,包括自己的利益当中犯了罪。这个就让其他的太子党对这件事情本身就多少有些忌讳,在我看来是这样。而同时他可以避免中共本身的丑行,就是表面上看起码避免中共本身的丑行,但是他忽视了一点,就是薄熙来本身他就是国家一级的领导人嘛。

集中在这一点上能把舆论的方向全都转到这边,他是想回避共产党本身的这种罪恶,这件事情应该说他真正揭示出来,使所有人看清了中共体制本身的邪恶,他想透过薄熙来和谷开来的这样的具体的案例回避这个问题,起码我个人是这么个感觉,这就是形成非常尴尬的局面。

我想说的意思就是,到底胡锦涛在处理这件事情时是怎么个手法,是不是象有些网上文章提到说,胡锦涛跟温家宝也不是铁板一块,他对温家宝的作为、做法也有些看法,可能是,可能不是,但是我们看到的情况确实是有这种现象表现。

在做这期节目之前看到另外一个消息,就是G20,全球的二十个主要的国家在墨西哥开会,开完会全体二十个国家要集体照相,领导人照相,结果被路透社的记者抓到了一组照片。照完相,胡锦涛没走,他低头从他鞋底下拿出一张贴胶纸,是中国国旗的贴胶纸,咱就不知道是怎么粘到他脚上的。贴胶纸他是从自己的鞋底下摘下来的,奥巴马在身边看着他还扶扶他的后背。

我自己的感触挺特别,道理太简单了,有些朋友会说,涛哥又讲迷信了,那我说你迷信就迷信了,这么大的会,干嘛胡哥脚底下竟然踩了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呀,而二十国首脑会议,那是不是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的人员组织的人马拿着小旗儿去欢迎胡锦涛了,有可能啊。

在海外领馆的一个很大的责任就是用钱、用花销组织所谓的爱国华胞们,外国侨胞们去欢迎党的领袖和国家的领袖,这个时候小旗是很关键的一个道具了,当各个地方的大使馆把这样的事情作为头等事情的时候,那里面就带有欺骗性。

也就是说,国内的朋友看到这样的消息以为侨胞们怎么为祖国骄傲,那实际侨胞们可能是为了领一天二十块钱三十块钱,为了这个去喊祖国万岁去了,这个祖国我说的是党国了,可是他凑巧的是,为什么胡哥脚底下竟然粘了一个中国国旗,那是不是就在这样的欢迎的队伍的过程当中不小心踩在脚下的,对吧,可能是。

我一直提到一个说法就是这世界上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胡锦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席,是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但是他被中国共产党所创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踩在了自己脚底下,我认为就是有寓意的,所以咱们就走着瞧。

胡锦涛今年六十九岁,我一直提这茬儿,嘴皮子都磨破了,有朋友就说,涛哥你能不能说点别的,我说别的都不好听,就这个具有预警,同时他的生日本身又是十二月二十一号,玛雅文化说的第五太阳纪结束的那个日子。

其实在西方的一些传说当中一直讲说,在这个世界真正有灾难的最后的时候,应该是中国人来拯救这个世界。而同时在西方的《圣经启示录》当中,也提到最后出现的魔鬼的形象,是以它的美貌,以它的淫荡,以它的美酒来征服整个世界。

其实在中国的社会当中我们看到的就是这么对等的概念,今天共产党本身表现出来不就是淫荡、金钱、欲望、财富和利益的象征吗?胡锦涛成为了一种代表性的人物,他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踩在了自己的脚下,要我说他就是一个灭亡者,不一定是他本身灭亡,他去把共产党解体。

但是我们一直就讲希望胡锦涛能够有这样的作为,而不是说以为自己在这个环境下,目前这种突如其来的二零一二的这种突变,自己团派占了上风,自己有机会垂帘听政。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所以我想说的意思就是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甚至中国共产党控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本身这个政体就在胡锦涛的脚下毁掉了,我个人的看法是这么个寓意了。

当然你还是不信了,其实就象出了八九六四那个数字的概念是一样的,你依然不信了,但是信不信随你了,作为我个人的看法,我是有这种看法了。正是在这种情况之下,我看到过去的十天里面,这样的寂静,在香港人围绕着李旺阳被自杀这件事情所激起来的整体香港人的愤怒呢形成了这种强烈的对比。

本来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说,他希望到六月底能够征集签名十万人,然后把它递给胡锦涛,到昨天据说他已经拿到了七万到八万的签名,那十万肯定没问题了。而我曾经在另外的节目当中讲,香港人如果拿到十万签名,到了七一大游行的话,就不知道出来二十万还是三十万。

如果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到了六月三十号可以拿到十五万和二十万签名的话,那到七一大游行的话会不会出来五十万呢?这都是没有人能够预料的。所以似乎大家都在等待着香港七月一号,也就是胡锦涛到香港去可能要发生着什么,就是大家似乎都在等着要发生什么。

前两天在我今日点击当中也跟大家分享过,我碰到一个人,一个老妈妈,一个老妈妈就说,哎呀,石涛,你的分析,你的节目怎么怎么样,然后紧接着提到,那未来会怎么样呢?我说你现在感觉是什么呢?她说我感觉就是要出事儿,一定要出事儿,出什么事儿不知道,肯定要出事儿。她说这就是我最强烈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儿,但是一定会出个大事儿,这几乎是所有人都在这么认为的。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就在二十号这一天,香港苹果日报连续写了大概三四篇文章,提到港人今天的态度,正象我原来的节目当中提到,我说香港这个很特别的地方,邓小平的一国两制搞不好是成也邓小平败也邓小平。什么意思呢?就是共产党在邓小平手里头改革开放延续了三十年,六四屠杀延续了二十年,但是他所创立的一国两制又使得香港成为了颠覆掉中共本身的前沿。

我个人是有这种体会的,就是说香港很可能是引发大陆整个把共产党赶出大陆的一个最关键的因素,这是我自己的体会了。苹果日报连续登了几篇文章,他首先一篇是这么讲的,他说港人不信任中共中央创了新高。

文章上来提到说,七一前夕,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公布,近四成的香港人不相信中共中央的中央政府,比例为香港回归十五年来的新高。调查期间正好是内地高压迫害异议人士,超过十八万港人破纪录的到维园,悼念八九六四二十三周年;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更是激起了香港人各个层面阶级的人们的整体的愤怒。

香港人对香港的前途,中国的前途,一国两制的这种信心指数全线下跌,港人似乎回到了九七之前,也就是回归之前的那种恐慌的岁月。这是他评价的非常的直接了,我自己的感触就是说,其实这一次起到火上浇油的事情就是李旺阳被自杀。

这个在我前面的节目当中跟大家讲了,这应该是周永康跟曾庆红干的事儿,表现出来是胡锦涛的软蛋。而习近平到现在没说话,而香港事务确实又归他管,这就是我们可以品出中共高层目前的这种分化是非常厉害的。

文章详细介绍说,港大民意研究计划在六月四号起一连九天抽样访问了大约一千零三名年满十八岁的香港人,了解他们对国家和香港的信任度和信心指数,结果显示出,百分之三十七点三的香港人不信任中共中央政府,比上一次的调查结果上升了三个百分点,更创出回归十五年来的新高。

有如此多的香港人不信任中央政府回归到九七之前的上半年,当年的每月民调显示大概四成多的香港人对中央政府没有信心,而这一次调查又发现有百分之三十二的港人不相信特区政府,他说半数的香港人对一国两制丧失信心,香港人如此不信任中央政府,其它信心指数也就全线下跌。

对本港的前途的信心,有信心的香港人是有百分之五十三,比上一季跌了五个百分点,而对中国前途有信心的港人有百分之六十七,比上一次测试跌了百分之十二,对一国两制有信心的港人是百分之五十一点一,比上一次跌了四个百分点,回归到十五年之前。说回归十五年,一半港人对一国两制丧失信心,情况跟特区政府在二零零三年想强硬推出二十三条时的情况是一样的。

该民意研究计划的总监钟庭耀解释说,港人对中央政府不信任度的上升是达到了一九九七年五月以来的新高,可能与薄熙来、陈光诚和李旺阳事件有关。

而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张文光认为,这是八九六四二十三周年与李旺阳事件的双重结果,内地政府迫害六四异见人士的这种暴行令人发指,李旺阳事件更是八九六四以来最令港人愤慨和反感的。而且他提到内地当局继续高压迫害维权人士和异议人士,只会令港人对中央政府的反感升温。

我个人认为他应该是一个整体的作用,我们这个半年来在中国就从来没消停过,所以我觉得是整体,从王立军事件开始,引爆出到薄熙来事件,一直到周永康的事件,然后今天对周永康黑不提白不提的这种做法,更是代表着中央政府在香港人的眼睛里的这种不明亮,他自然就不能信任。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是这么来说的,他认为由陈光诚事件到引起公愤的李旺阳事件,以及近日发生的孕妇被强行堕胎的事件,都冲击了港人的人权价值观,令港人不能相信中央政府。李旺阳事件是超越了基本人类可以接受的那种容忍度的,大家都不相信中央政府可以管制这些贪官污吏,也不可能管好下级的。

他特别提到说,内地对香港事务的过分干预,也令香港人对中央政府极其反感。紧接着他就提到说胡锦涛即将到香港来,中央本周内如何处理李旺阳事件就相当关键了,一旦有大批市民在胡锦涛来港时上街为李旺阳伸冤,就会引起更多的本地和国际媒体的关注,必将令胡锦涛非常尴尬。所以他认为届时中央或许用经济甜头或者安排胡锦涛多做亲民骚来转移视线。

我自己的看法就是说,其实他现在估计应该没有一个结果,是因为上面的这种争持太大,所以造成这个事件到现在他没有结果,就是我刚才提到的,香港本身一直是习近平在管,而这一次出现的李旺阳事件的一连串的做法是周永康、曾庆红原来的血债帮的所作所为。

而胡锦涛如果不能完全认同温家宝的政改的方针,他自己又在顾及自己团派是否在未来十八大占据影响力的时候,大家就看到的是一种整体的场面的四分五裂。这种整体场面的四分五裂就完全断送了,我一直讲说,王立军事件的出现,一直到陈光诚事件的出现,这样天意的有意的安排,进而到六四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那个指数的变化。

还不行,那我们看到的就是血债帮的这种顽强力量的反击,但现在我们看到的依然是展示出他的力量的时候。胡锦涛把国旗踩在脚下,我个人的说法不会多日就一定会,或者在香港,或者在中国大陆出现震惊中外的甚至是巨大的历史性的事件。

这种标记性的提醒式的东西结束之后一定会出来非常大的事情,这种事情就是直接冲击着整个社会,所以这是我提到的一个说法,就是胡温不把握前半年的机会,后半年一定有的看。

在苹果日报另外一篇他就这么讲说,拆局,回归十五年,人心未回归,这是他提到的今天港人的心态。他讲说胡锦涛七月一号访港前,港大民意测验的结果,港人对中央不信任度,创记录的新高,重返香港回归前社会所充满的那种恐惧共产党情绪的那种水平。

无论是政界人士还是时事评论员都认为,调查结果反映香港人人心不回归,凸显北京过去十五年对港政策的失败,香港人担心北京进一步插手香港事务,令香港越来越大陆化,无法保持港人引以为骄傲的这种核心价值。

所以有政界人士也提到,北京在过去十五年对香港的政策,侧重在经济上支持,政治上不断收紧,包括多次以人大释法削弱香港法治、扼杀香港落实双普选、透过中联办打压香港言论自由。大家看到呢这些的说法压力直接是在习近平身上。这就是我一再提到的周永康跟曾庆红狠,所以出现了这种场面。

那恐惧共产党的情绪有增无减,零三年七月一号大游行是五十万人争取普选,令北京官员惊觉港人民心未回归。当时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曾要求做好民心回归工作,可是北京却选择了一条打压而并非尊重香港人民意愿的这种路。零三年之后中联办对香港干预越来越明目张胆,令香港人对共产党恐惧的情绪有增无减。

今天我们看到依然是同样是这种状况,就连民建联的主席谭耀宗被问到港大民调时也不禁感叹,人心未归,港人不信任中央政府,可能是受到近期一些事件影响,但也承认中央政府是有责任的。

而新民主党主席叶刘淑仪则归咎于候任的特首梁振英强势做法的方式,以及内地处理李旺阳命案的手法,都是打压了港人对中央政府以及一国两制的信心,叶太说过去十五年中央在港推出不少利民政策,但两地因为政治体制不同造成了分歧,所以根本无法消除。而林和立则明确讲说港人较十五年前更加惧怕香港大陆化,回归头几年港人见到解放军有文有武。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整个的情况应该就是很清楚了。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说,几乎所有的人似乎都在等着什么事情发生,是不是七月一号,真的在香港发生非常震惊意外的事情,或者在此之前就发生什么呢,有可能是,也有可能不是,但是有一点我个人比较确定的一定会有事情发生。

那好,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