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请辞”人大代表 似为刑事指控铺路(图)

发表:2012-06-30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亚楠编译报道】据《路透社》6月30日(周六)报道,中国国家媒体周六表示,王立军已辞去其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可能是当局在为对他的刑事指控铺路。

官方新华社称重庆当局在6月26日接受了王立军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该报道没有提供其他细节,但该动作让王立军无法用人大代表的头衔免于起诉。

今年五月,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曾报道说王立军可能面临叛国罪指控。

薄熙来目前因违反党纪正在接受调查,四月份被从政治局中停职。

薄的倒台让高层的位置出现了一个空缺,引发了对其位置的新一轮争夺,也打断了当局精心设计的政治程序。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重庆接受王立军辞人大代表为审判铺路 /BBC

中国官方通讯社周六(6月30日)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消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6月26日接受王立军辞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依照代表法有关规定,王立军的代表资格终止。

根据程序,全国人大代表若要辞职,先由省级人大常委会审议其请求,再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


王立军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意味检察机关可以追究其法律责任。外界分析,这为正式起诉、审判王立军铺平了道路。

辞职书

香港《大公报》的网站日前刊登记者发自重庆的报道说,重庆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26日召开第32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人事免职事项的议案,依法接受了王立军提出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据《大公报》该报道称,王立军亲笔写的“辞职申请”共计86字,书写“龙飞凤舞”,字体全部为繁体汉字。

辞职书的落款时间为2012年6月23日。

根据香港《大公报》的报道,王立军在辞职书中写道“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我本人系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个人原因,我已无法履行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特申请辞去该职务。”

天安门事件后最大危机

王立军2009年3月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1年1月14日被补选为重庆市第11届全国人大代表,同年5月升任重庆市副市长。

王立军今年二月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滞留了30多小时。

王立军出走美领馆引发了中国政坛大地震,最终导致薄熙来倒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因涉嫌谋杀被抓。

“薄王事件”成为1989年中国军队镇压天安门广场示威者,并导致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下台之后,中共所遇到的最大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