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 埃及新总统宣誓就职(组图)

发表:2012-07-01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中文网:埃及新总统穆尔西宣誓就职

穆尔西在本周五(6月2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面对集会民众象征性的宣誓就职埃及新总统。在周六的正式宣誓就职仪式上,他做出了要效忠宪法的承诺。

比计划中推迟了约2个小时,本周六(6月30日)当地时间下午近1点钟,埃及新当选总统穆尔西在埃及最高宪法法院全体大会上正式宣誓就职。

在仪式上,身穿黑色西装、酒红色领带、白色衬衫的穆尔西宣读了誓词,他说: “我向真主发誓,维护共和国的秩序,尊重宪法和法律,充分保障人民的利益并维护国家独立与安全。”

接受了最高宪法法院院长的祝贺之后,这位埃及首位民选总统发表了讲话。

国家媒体尼罗河新闻(Nile News)转播了他的发言:“从今天开始,埃及是一个文明、立宪、现代化的国家。一个强大的国家诞生了。”

在短暂的讲话中穆尔西强调,在未来,立法机关与国家行政机关将继续各自独立运作。

这位新总统上任后的的第一个官方活动是在当日下午(6月30日)向全埃及人民发表讲话。讲话地点设定在开罗大学,从中午开始,开罗大学就聚集了来自政治、文化、社会界的代表以及反对穆巴拉克政权起义受暴力镇压后的幸存者。


6月29日,穆尔西在解放广场发表讲话

据预计,届时穆尔西有可能将宣布两位副总统人选。这位60岁的新总统之前曾表示,将选择一位女性和一位科普特基督徒担任副总统。


美国之音中文网:穆尔西宣誓就职承诺开创埃及新纪元


埃及新任总统穆尔西2012年6月30日在开罗大学向民众挥手致意

伊斯兰教徒穆尔西承诺为埃及开创更光明的未来,他说,埃及终于结束了军人统治时代。

穆尔西在开罗大学向聚集在那里的数百官员和支持者发表了就职演说,几小时前,他宣誓就任埃及的第一位民选文职总统。

穆尔西在讲话中呼吁埃及全国“重生”,并敦促埃及人“停止混乱”。这位新宣誓就任的总统誓言要向社会不公正作斗争,并且呼吁埃及军方重返它们保护埃及免受外来威胁的首要职责。

穆尔西在谈到外交事务时,承诺要支持他所称的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并且要求结束叙利亚的留血局面。

穆尔是作为曾被前总统穆巴拉克取缔的穆斯林兄弟会的成员竞选总统的。在穆尔西被正式宣布胜选后,他立即退出穆斯林兄弟会,以便兑现自己在任期间代表全体埃及人的承诺。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