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疯狂回暖 多楼盘重现熬夜排队(图)

作者:王丽云 发表:2012-07-02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5月的楼市成交量反弹叫回暖的话,6月的楼市则可以用“疯狂的回暖”来形容。

以北京为例,仅在端午节放假的3天内,新建住宅签约1397套,二手房住宅签约378套,相比五一小长假,上升104%。而同比去年端午长假上升307%。

北京大岳咨询公司总经理金永祥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明显走出了一个“以价换量—价跌量涨—价随量涨”的过程,而目前处于价随量涨的阶段,这个时候如果房价控制不好,可能会引发房价的报复性反弹。

多楼盘重现熬夜排队

6月25日夜里10点半,在北京北二环德胜门附近租房住的刘女士接到了销售员电话,称如果她夜里不过去交钱的话,她之前看好的大兴区某房地产项目的一套房子就会涨价。

该项目已经从开盘之初的1万元/平方米左右的均价,涨到了目前的1.3万元/平方米,而且价格仍会继续上涨。

该项目开发商的内部人士表示,项目此前一直是亏本在卖,如今市场行情好了,企业肯定会适度上调价格,否则整个项目亏损了,公司是不干的。

刘女士就是此前不久看中这套房的,由于没有交首付,当天夜里,她很无奈地放弃了这个机会。

“我知道销售员也是好心,但是半夜里我去哪里找这么多钱呢?”刘女士无奈地说。

幸运的是,同一天夜里,等候买房等了5年的张先生,在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后,终于买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套房。这是位于中关村北部的一个叫珠江摩尔国际中心的楼盘。

张先生说,由于他参加了某网站的团购活动,获得了一个较大的优惠,折后每平方米大约1.78万元左右,同时,开发商赠送了每平方米5000元的精装修和30平方米的额外面积。张先生所买的房子是63平米的LOFT,一层63平方米,二层35平方米左右,上下加起来差不多100平方米,开发商售价在100万元左右。

张先生说,这个项目推出优惠房源的当天,200多人来到了现场选房,他是晚上8点左右接到通知的,因此连夜赶去,发现和他一样被通知的还有30多人,这30多人排队熬夜到了12点半才选完了房子。

“当天下着雨,虽然淋湿了,我心里还是挺高兴的,终于有自己的家了!”张先生在电话里如是说。

记者统计发现,6月份楼市的旺销不仅出现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同样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广州的招商金山谷,同样上演了“抢房大战”,新推住宅仅几个小时,就已售出138套,出货近九成。该楼盘一位陈姓销售人员透露,销售中心里客户买房“就像打仗一样”,特别是小面积的一房一厅产品基本都是抢着买。

6月中旬,位于北京顺义的鲁能7号院亦出现“千人购房盛况”,当天楼盘选房大厅内座无虚席,排队购房者随长龙前行。现场工作人员称,一个销售员忙几十个客户,人潮之多超乎想象,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

一线城市价随量涨

截至6月23日,6月月内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8111套,二手房住宅签约9072套,相比5月同期,分别上涨了13.9%和4.6%。整个6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的签约量有望过万套,重回2010年时期的巅峰时刻。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预计,随着房价的继续回落,优惠利率的进一步普及,因楼市调控而积蓄已久的首次购房需求,在端午节后的释放进程有望进一步加速。北京市场的成交量还将继续保持高位,且有望再创调控以来的月度新高。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一旦市场反弹过度,政府层面肯定会有所应对,所以目前来看市场明显过度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上述珠江摩尔的销售负责人也坦承,日前项目出现的彻夜排队购房的现象,也是因为该项目推出了85套特价房源的缘故,加上某网站所推出的折扣优惠活动,使得项目购买吸引力很大。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北京是严格实行限购的城市,目前依靠刚需和少数改善型需求所支撑的楼市回暖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很久。如果政策不进一步放宽的话,市场会在7月和8月回调。

金永祥表示,如果各地能够在维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实现交易量的反弹,还不会引起中央的强烈反应,但是接下来开发商们却并不理性,或者从销售手段上来说,涨价是促进销售的必须手段,因此接下来价随量涨的情况不可避免出现,就看涨幅多少,中央能承受的涨幅忍耐限度是多少。

来源:理财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