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民仇官? 与女同事开房是谈工作?

作者:航亿苇 发表:2012-07-03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社会的一个特出矛盾,正是某些官员和某些帮閒完全站在民众的对立面。他们的表现就是雷人语言和雷人行为不断。从“你为党说话还是为人民说话”、腐败有理论到强卖、强买、强拆等,一再侮辱民众的智慧。明白着浅显的常识和常理,在他们嘴巴里“辩证法”一下,就很有“道理”。如:如果没有强拆,城市怎么能发展呢?又如:在自来水企业真实成本不清不白的情况下,却说我国自来水价与国外相比仍很低,需要进一步涨价。再如:我们的空气质量由于是“发展中国家”,就该有一种低标准,不能向美国那种发达国家看齐。

胡说八道和胡言乱语,这种官员们又和各自说话,没有一个标准。人们简单地联系起来,就发现他们话语充满矛盾。水费、电费、油价、电话费等要向国际标准看齐,可空气质量、水质量、大地与江河污染、食品安全标准等,却又强调中国仍然是穷国,要民众体谅一点,不能要求过高。与民争利,用国际标准;规避政府管理责任,用国情标准。这又如何说得通呢?

可那些人不管。爱怎么说就怎么说,甚至连说假话,也越来不用心。某县土地局局长,违法占用良田修建了一栋别墅,他却说那花园小洋楼不是别墅,只是“二层小楼”。没有合法手续,仅仅是程序上的一点小问题。某法院院长与女同事开房,却辩称那是为了“谈工作”。一男一女都在本地,非要到酒店一块“谈工作”?某水利厅官员上班赌博,又扯出一个为“陪女同志度过更年期”的昏话。某环保局宣称当年全市空气质量属优或良的天数为333天,又承认灰霾天数131天。结果两者相加,一年变成了464天。

有人说,当今官员“雷人雷语”很多代表权力的傲慢。“戴避孕套不算强奸”,“空饷吃的是地方财政,关你记者啥事?”“我就代表国家、我就代表法律!”“在中国你说不拆,那就拆你”,“我掏钱买文凭,你有啥资格管我!”“我没有受贿动机,所履行的是正常职务行为,是为了发展,体现了发展才是硬道理。”“你知道重庆为什么打击黑恶势力不?你知道什么叫恶不?跟政府作对就是恶。”——这些妄语,那些官员们脱口而出,却被傲慢得极端无耻。

这仅仅是官员的傲慢吗?老航认为并不尽然。一方面,某些官员智商和基本素质实在太低,又极端自私。说到底,他们根本没有资格成为官员。可是,他们偏偏还就是官员。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胡作非为“后果一点也不严重”。那些雷人雷语的官员,就算风口浪尖上暂时被“免职”,但待遇依旧,没有一点经济损失。过了一年半载,他们又重新“上岗”,有人甚至还能得到更好的职务,所以于他们的官位也没有影响。在国外,这样的官员多半要丢饭碗的,从此永别官场。可在我国,官员是特殊的群体,拥有铁饭碗。他们表现再怎么差,成为“领导干部”了,就不能被轻易离开官员队伍。于是,他们不需要在乎自己的表现。哪怕变成地球超级大笑语,他们仍可心稳占官位。

问题是这样的官员会恶化官民矛盾,会影响政府社会公信力。一两个这样的官员,民众可以忍;一两百个这样的官员,民众可以忍;上万个这样的官员,民众仍然可以忍。可是,忍到某一天,他们不想再容忍了呢?那恐怕不是仅仅针对这些雷人雷语的官员了。在一些民众眼里,已不乐于区分好官还是坏官了。他们一说起官,眼中就露出愤怒的火来。这叫仇官情绪。拜托,请不要把更多的民众逼成仇官者,好吗?官员们,你们允许那些官员侮辱民众的智慧,纵容、包庇、袒护那种劣等素质的官员继续伤害社会,那最终受伤害的,仅仅是民众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