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蒋介石 毛老人家是怎样忽悠农民(图)

作者:一天一炮 发表:2012-07-05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3年,民国政府行政院长陈诚以院令指定台湾省为“耕者有其田条例”之实施区域,此为“耕者有其田”宣传时期,清水国校的宣传队,在中山路游行之照片,后面建筑物为旧农会。(中央社/看中国配图)

问,毛老人家这辈子忽悠过中国农民吗?答,不但忽悠过,而且还忽悠了一辈子,用范伟的话说就是,整个是一位大忽悠!

人们都知道,在淮海战役时,共军的参战兵力达到了200万,然而在数千里之外光支前的民工就达到了1000万之众,毛老人家何以会得到如此高的支持率呢?

我在他的《毛泽东选集》第四卷中得到了答案。其中有一页这样写道:“你们每占领一个村庄,就要让当地农民获得看得见的利益,或者让他们分到地主的田地,或者让他们分得地主的财物。”尤其耐人寻味的是,老毛同志还在“看得见的利益”下面划上了着重号!

老毛不愧出身于中国的农民,他太了解中国的农民了!哪怕只有一点点好处,他们就会把自己的心肝给掏出来!

这是1945年之后1947年之前的事情,老毛同志的用意非常明显,他就是要借助这些农民的力量打败蒋介石!而在中国,谁获得农民的支持,就可以获得天下!

假若这种政策一直持续的话,客观上讲,我们还必须承认老毛同志做了一件大好事,毕竟从辛亥革命以后,中国的唯一问题,就是没有进行一场彻底的土改!

然而我们最终发现,毛老人家的土改政策只维持了三到五年,就发生了决定性的变化,1949年以后,通过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以至于最后的人民公社,中国农民手里的土地被完全的国有化了,农民的土地归零了!

为什么要这样?正如毛老人家所说,建政后,他才发现,中国是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于是就开始琢磨生财之道。最终他采取了两手,第一,没收农民的土地所有权,让他们交公粮,请注意,这个交公粮比历史上中国的农业税要高得多,因为是免费的,所以这些公粮转手以较低的价钱再卖给城市居民,这个数目太大了,这就是毛老人家挖到的第一桶金!

第二,对全国的私有业主进行改造,也就是强行剥夺他们的财产。这两项资金加起来,奠定了中国工业化的坚实基础。换句话说,老毛以牺牲农民的利益和工商业者的利益获得了自己的历史地位。

在1947那次,他要借助中国农民打败蒋介石,于是给了他们土地;而在建政后,他要借助他们的“剩余价值”,来强势推行中国的工业化。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假若中国的农民在1947年以前就知道自己的土地不过只有三、五年的产权,他们还会支持毛老人家去打蒋介石吗?

直到现在,在世界各国中,中国农民大概还是唯一没有自己土地的一群人,因为按照宪法规定,中国的土地还是属于“全体中国人民”的,也就是说,某些人至今依然可以随意支配这些土地。

被打蒙了蒋介石,退守台湾后痛定思痛,在台湾进行了系统而彻底的土地改革,让台湾农民真正做到了“耕者有其田”,而这也是他晚年了不起的政绩之一。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