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护航持五星旗保钓船引起争议(图)

发表:2012-07-08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政府派出海巡署的船舰,护航中华保钓协会三名人士搭乘的“全家福号”渔船。

台湾政府上周派出五艘海巡署舰艇护航“中华保钓协会”在钓鱼台海域活动,但该协会持的是中国的五星红旗,而在台湾引起极大争议。

台海巡署上周二在钓鱼台(日称:尖阁诸岛)海域,以舰艇碰撞及特勤人员登上保钓船等方式,阻止日本海上保安厅小艇登上该保钓船检查。

此一由台湾政府出面护航的保钓活动遭到日本政府的抗议,中国政府则通过外交部发言人声援。

中华保钓协会虽是台湾组织,但其会长黄钖麟在钓鱼台海域拿出挥舞的是大幅的中国国旗,据台媒体引述黄钖麟说,这是因他忘了带台湾的国旗。

此一消息在台湾传出后引起极大争议,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以“令人傻眼”形容此一事件,他并批评海巡署在现场畏首畏尾,事后也看不到政府谴责,已成为国际笑话。

在日本进行访问的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对台湾派武装舰艇保护持五星旗保钓船,也表示匪夷所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对此一台湾政府介入并挥五星红旗的保钓活动则说:“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及主权,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意愿,也是双方共同责任”。

马英九立场

台湾政府在马英九四年前上台后,就钓鱼台多次针对日本持极强硬立场,行政院长并曾宣称不惜对日本开战

总统马英九在周末的“七七事变”周年活动上再次说到了钓鱼台问题,他说称日本是“窃占”钓鱼台,一点都没有脱离事实。

马英九在活動上并称他基于民族大义与国家主权,对该坚持的事一寸都不会让。

这种从中国民族主义出发的强硬立场,被认为马英九是想联合中国对付日本,但台湾官方一直加以否认。

台媒体引述台湾驻日本代表沈斯淳说,台政府不与中国大陆连手对付钓鱼台问题的立场,并没有改变。

对派舰保护持五星红旗保钓活动而引起的批评,马英九则通过总统府发言人,称他也不认同此名保钓人士作法。

总统府发言人说,马英九对此表示不可思议,也不能认同,已要求相关机关检讨,以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