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谨记的四句话

发表:2012-07-09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生哲学】❶人生三不斗:不与君子斗名,不与小人斗利,不与天地斗巧。❷人生三不争:不与上级争锋,不与同级争宠,不与下级争功。❸人生三憾:遇良友不交,遇良机不握,遇好书不读。❹人生三修:看得透想得开,拿得起放得下,立得正行得直。❺人生三福: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吃亏是福。

【易经中欲成大器者谨记八律】1、觉人之诈,不愤于言;2、受人之侮,不动于色;3、察人之过,不扬于他;4、施人之惠,不记于心;5、受人之恩,铭记于心;6、受人之鱼,而学之渔;7、识人之才,授之于权;8、善于谋人,有容乃大。

观念比能力重要;行动比承诺重要;选择比努力重要;方向比速度重要。思路清晰比卖力苦干更重要;心态正确比现实表现更重要;选对方向比努力做事更重要;做对的事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拥有远见比拥有资产重要;拥有健康比拥有金钱重要。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方向,性格决定命运,生活方式决定健康!

有一句,说一千句,是作家,这叫文采。有一句,说一百句,是演说家,这叫口才。有一句,说十句,是教授,这叫学问。有一句,说一句,是律师,这叫严谨。说一句,留一句,外交家,叫辞令。有十句,说一句,是政客,这叫韬略。有一百句说一句,是和尚,叫玄机。有一千句,说一句,叫遗言。

美女是别人的,别爱。老婆是自己的,别厌。人生是痛苦的,别迷。活着是短暂的,别慌。欲望是无穷的,别贪。身体是自己的,别懒。工作是大家的,别抢。钞票是消费的,别存。生活是丰富的,别烦。假期是休闲的,别忙。朋友是永远的,别忘。

《“敬畏诀”小议》朱熹《大学或问》云:“敬者,一心之主宰,而万事之本根也。”今悟:敬畏生命,惜阴惜缘;敬畏师长,传道解惑;敬畏父母,万善根本;敬畏真理,人生广阔。《二程全书》云:“致知者以敬而致之也,力行者以敬而行之也。”人有敬畏心,才有信仰;人有敬畏行,才能开拓。

【什么是成功?】成功就是:20多岁时给优秀的人工作,30多岁时跟优秀的人合作,40多岁时找优秀的人给您工作,50多岁时把别人变成优秀的人!

【流浪汉与亿万富翁相同之处】出门都不带钱;2、都不用手机;3、都不上微博;4、都按气候迁移;5、晚上都很少回家;6、对人都很谦卑;7、都有很多闲暇;8、都不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9、都没领导;10、都不在乎别人说什么;11、都不开车;12、都不逛商场。

“人生最高享受”住英国房子,买俄罗斯别墅,用瑞典手机,戴瑞士手表,做泰国按摩,洗土耳其桑拿,雇菲律宾女佣,配以色列保镖,开德国轿车,坐美国飞机,喝法国红酒,吃澳洲海鲜,抽古巴雪茄,穿意大利皮鞋,看巴西足球,观奥地利歌剧,活日本长寿,拿丹麦津贴,领沙特工资,当中国干部!

【杜月笙眼中的四种人】1.人上人:有本事,没脾气。既然实力雄厚,又何须证明自己?2.优秀人:有本事,有脾气。有能力的人偶发脾气是正常的。3.平常人:没本事,没脾气。本事不大,实力不强,无须乱惹是非。4.人下人:没本事,有脾气。想引人注目,索性骂东骂西!

【值得谨记的四句话】1、不拼-不搏-人生白活,不苦-不累-生活无味。2、累了才放慢脚步、错了才想到后悔、苦了才懂得满足、伤了才明白坚强、醉了才知道难忘。3、命是爸妈给的,珍惜点、路是自己走的,小心点!4、心烦时,记住三句话:算了吧。没关系。会过去的。

20岁看体力;30岁看学历;40岁看经历;50岁看智力;60岁看病历;70岁看日历;80岁看黄历;100岁看舍利……人生一世,如浮云飘过世间;与其愁眉苦脸,不如豁达地面对每一天。

来源:网文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