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宝宝夏天食欲不振6大招(图)

作者:沈理笑 发表:2012-07-1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炎热夏日,宝宝经常会有胃口不佳的情况出现,相信父母一定觉得颇伤脑筋,别担心,现在就让专家来教爸妈几招妙方,即可让宝宝食欲大增。

每当夏日来临,不少爸妈就开始烦恼,因为宝宝常会出现易流汗、口渴、食欲减退等现象,甚至是几个月内体重不增反跌,让爸妈十分着急。

想要让宝宝还能像其它季节一样胃口常开的话,只要遵循下面的建议,保证效果明显。

1.食物清淡少油

由于油腻的食物(如肥肉、炸鸡等)在胃中停留时间较长,使肠胃蠕动减慢,会影响食欲,而清淡的食物(如鱼、蔬菜、豆制品等)则相反。因此夏天爸妈更要注意食物的烹调方法,尽量少油才能减轻宝宝肠胃消化负担。

2.少吃甜食和冷饮

甜食或糖果中含有大量糖分,吃多了会使血糖上升,不易产生饥饿感,导致食欲下降。此外,冷饮或冰品进入胃肠以后,会使胃粘膜血管收缩,胃液分泌减少,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而且,市面上不少饮料含有碳酸成分,饮用时大量的气体进入胃中会引起打嗝、胀气、产生饱足感,不宜多喝。

3.适当应用调味料

由于从汗水中流失的盐分增加,因此在夏季菜肴中可适当稍加一点盐,这样既可补充盐分,还可以消除因盐分流失而导致的疲劳。并可多利用醋和西红柿酱,来做为夏季的调味料,可以刺激味觉、帮助消化、增加食欲,例如糖醋黄瓜、茄汁鱼块等都是夏日里不错的宝宝菜单。

4.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新鲜的蔬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大量的水分,可以补充宝宝从流汗中丧失的水分,并利于排尿、降低体温。另外,蔬果中较多的纤维素能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排便,从而间接增进食欲。

5.自制消暑解渴食品

爸妈还可以自制一些宝宝喜爱的消暑食品,如绿豆汤、百合汤、莲心汤、大麦茶、乌梅汁等。这些食品具有清凉退火的功效,大人小孩都适宜。

6.食谱多变化、注重卫生

宝宝的食谱最好每天更换,不要一再重复,让宝宝有新鲜感,就不容易产生厌食。另外,夏季食物贮存时间要注意,因为天气炎热很容易变质,引起胃肠道疾病。所以,建议食物一定煮熟,餐具要清洁消毒,以避免食物中毒的发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