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水上冒险小队登陆俄国被逐出境

发表:2012-07-15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很难想像,以下两群人之中,哪一群人会比较感到震惊:是上周从阿拉斯加出发,穿越白令海峡50多英里冰冷诡谲的大浪,成功抵达俄罗斯的冒险家们;还是俄罗斯的边防巡逻人员,当时他们正坐在一辆装甲坦克里,目睹这群不知从哪冒出来的登陆者出现在海岸边。

接下来的四天里,这个六人小队一直被扣押在楚科奇地区的偏远小镇拉夫连季亚,直到周三,他们才在一架俄国军用直升机的监视之下掉头折返,回到了阿拉斯加。

41岁的史蒂文·莫尔(Steven Moll)是这个六人小组的领队,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福尔瑟姆。队员们曾希望先抵达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楚科奇,之后继续南下5000英里到达台湾。

他们每个人都驾驶着一艘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制造的2008终极版单人水上摩托艇(See-Doo),该摩托艇的动力为215马力,携带的汽油足够支撑250英里行程。按照原来的计划,到达俄罗斯广阔的东部海岸之后,他们就会在沿岸的各个逗留点买燃料。

水上摩托艇前大灯射出的灯光使俄罗斯边防巡逻队进入了高度警戒状态,这出看似经过精心策划的惊人表演随即以碰壁结束。俄罗斯海岸的很多区域都被划定为军事禁区。

冒险团的媒体经理查德·达尔贝克(Chad Dalbec)说,“俄罗斯巡逻队和我们的队员一样惊诧。”在冒险团被扣押期间,达尔贝克收到了莫尔发来的短信和实时更新录像。达尔贝克说,“队员们看到摩托艇前大灯的灯光照射到海岸边,然后,坐着坦克的边防巡逻队就出现了。”

莫尔在推特(Twitter)上说,尽管所有队员都持有合法进入俄罗斯的签证,俄方还是要求他们做指纹扫瞄,还把他们关押了四天,理由是他们进入了军事区。莫尔说他们被关在一座类似体育馆的建筑物里。在此期间,边防人员则忙着把相关文件发往八个时区之外的莫斯科。莫尔用了一个生动的词“第三世界”,来形容这个显然技术相当低下的处理过程。

周六,莫尔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录像更新。戴着太阳镜和篮球帽的莫尔在录像中说,团队成员受到了良好的照顾,并被带去参观当地的博物馆。他们的单人摩托艇被武装人员看护,美国一方能根据GPS追踪到摩托艇的具体方位。

以往的事实已经证明,对于世界各地意图前往的旅游者来说,楚科奇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2006年,一个名叫卡尔·布什比(Karl Bushby)的英国人试图徒步环游全球。他穿越结冰的白令海峡抵达楚科奇,因为登陆后没有到俄方主管机构登记而遭逮捕。周三,俄方解除了对六人小队的扣押,不过把他们驱逐出境。队员们随即拿出炮弹一般的高速,六个小时就穿过了海峡,尽管海峡里的浪头可以高达20英尺,乃至更高。

达尔贝卡说,水上摩托艇“如此之渺小,实实在在地说,你必须爬上浪头,冲破它,然后再滑下去。这无疑是一片危机四伏的海域,以前也有人在此丧生”。

莫尔说,冒险小队现在的计划是环游阿拉斯加,然后穿过西北航道(Northwest Passage)前往冰岛。

2011年,这个小队曾尝试横穿白令海峡,不过,由于其中的一艘摩托艇发生故障,他们最后放弃了那次旅程。这一次,莫尔说,等俄罗斯人“走完所有的官方程序之后,双方握了握手。我们说大家都是朋友,只不过我们必须回家了”。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