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指陈水扁在狱中活不过四年(图)

发表:2012-07-17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与诊断陈水扁状况的马偕医院精神科医师陈乔琪指出,陈水扁心理健康问题包括创伤压力症候群及重郁症。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的数名医师对立法院长陈情要求尽速让他保外就医,他们表示陈水扁在狱中身心状况恶化,情况若不改善估计活不过四年。
 
这几名来自台大、马偕及荣总等台湾三大医院的医师指出,陈水扁除了身体健康恶化外,并曾三度在狱中试图自杀。
 
这几名医师是在民进党立委许添财陪同下会见立法院长王金平,许添财向BBC中文网转述医师报告说,陈水扁试图自杀其中两次是以绝食方式。
 
健康问题
 
参与诊断陈水扁状况的马偕医院精神科医师陈乔琪指出,陈水扁心理健康问题包括创伤压力症候群及重郁症。
 
陈乔琪表示他受陈水扁家属委托两度入狱探视诊断,发现过去四年狱方每天超过23个小时"保护"陈水扁将其留在狭小牢房内,未如一般受刑人到工场而形同禁闭,这种禁闭造成了知觉剥夺。
 
他说一些人在知觉剥夺下会产生幻觉与妄想。陈水扁虽然努力调适此一禁闭生活而未精神崩溃,但其想死的念头已持续至少两年,且从未接受适当治疗。
 
由荣总内科医师郭正典提出报告的诊断则指出,陈水扁有胃食道逆流、上呼吸道阻塞、高血脂、轻度狭心症、乙型肝炎及胆红素偏高、前列腺肥大及精囊血肿、两膝韧带发炎及早期骨关节炎、不明原因四肢冰冷及皮肤湿黏、尚未完全确诊的肺栓塞等。
 
据转述台大医师柯文哲向王金平提出评估说,若状况未获改善他估计陈水扁在四年内将死在监狱中。
 
政治立场
 
许添财转述说,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听取这些医师的报告后也感到事态严重,并表示将在适当机会向总统马英九转达。
 
许添财认为对这位前民选总统的医疗人权,立法院应以民主国家的立场超越党派考虑,若马英九如果不相信这些医师的诊断,可以自行指派他信得过的医师诊视。
 
陈水扁的健康状况及绝食自杀企图过去经常受到泛蓝政界人士及评论员嘲讽,但其所受待遇引起外界越来越多关注,除了星云法师吁马英九以软禁改善其处境外,美国众议会人权小组此前也派出美国医师前往台北监狱探视。
 
包括民间团体与民进党要求让陈水扁保外就医的呼声虽然不断,执政的国民党及马英九则未正面回应这样的呼吁。
 
而据许添财透露,他在立法院与国民党立委的接触,不少人私下也赞成让陈水扁保外就医,但在集党政大权的马英九未同意下,他们也不敢公开表态。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