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遭国安逮捕 女儿华府求援(组图)

发表:2012-07-19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营救6月18日被中国大陆国安部门无预警逮捕的父亲,钟鼎邦女儿钟爱由姑姑钟晓青陪同,跨海到华府寻求美国国会议员与媒体声援,希望国际共同营救身陷险境的父亲。

钟爱今天前往众议员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办公室,进一步争取美国国会支持。

她下午与台湾派驻华府记者见面,钟爱说,希望在父亲被大陆当局判刑前,能够尽快把人营救出来。

她表示,大陆若以2003年法轮功涉嫌“插播事件”为由逮捕钟鼎邦,没有道理。钟爱说,钟鼎邦是台湾人,如果以这个理由被捕,那台湾批评中共的人都要被逮捕吗?

钟爱说,“无论父亲在台湾做了什么,那也应该是由台湾司法管辖”。

钟鼎邦在新竹与朋友合作开设公司,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爱说,父亲已经9年没有到大陆,而且公司业务没有与大陆往来,也不是外界所称的台商。

钟晓青说,大陆透过官方媒体新华社发布的新闻,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到“法轮功”3个字,因为一提就会让外界知道中国大陆又在迫害法轮功学员,等于自打嘴巴。

今年刚从台大毕业的钟爱,原本已经办妥台胞证要到大陆争取与钟鼎邦见面,但因母亲担心她的安危而作罢,钟爱说,“很希望政府能够派人陪她到大陆”。

钟鼎邦6月18日由大陆亲友送行到赣州机场后,一通关即遭到赣州国安局人员带走,台湾家属一直等不到人,迟至翌日才知道出事。

钟爱表示,大陆亲戚已经协助聘请当地律师,但律师接受委任第1天就被当局请去“喝茶”,不断努力后,律师终于在7月11日见到钟鼎邦,但钟鼎邦精神状况很不好。

此外,钟爱也说,要寻求国际支援父亲,但希望大家不要落入用中国大陆法律角度思考这起案例,不能让大陆随意对钟鼎邦安罪名。

对于钟鼎邦背景,钟晓青表示,父亲于1949年随政府撤退到台湾,父亲在大陆已经有家庭,钟鼎邦在父亲过世后帮忙照顾同父异母兄弟的孩子上大学,这次到大陆只是应亲戚邀请,纯粹去探亲。

钟晓青说,钟鼎邦在大陆只有两天与家人团聚,期间只参观了蒋经国故居,什么也没有做,新华社发布的新闻中指钟鼎邦涉嫌透过中国居民“蒐集机密文件”,并“唆使居民破坏广电设施”,完全是罗织罪名。

钟家很担心钟鼎邦安危,而且迄今也无法与他直接联络,钟晓青说,“人待在那里多一天,就多一天折磨”,而且钟鼎邦现在精神状况很不好,希望国际及台湾政府能够尽快帮忙把人救出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