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要塞发现十字军金币宝藏(组图)

发表:2012-07-19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一个古罗马要塞发现的金币。这些金币是基督教士兵按照医院骑士团的命令埋入地下的,当时十字军面临一支庞大的穆斯林军队的猛烈进攻。(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7月15日报道,在以色列的一个古罗马要塞,考古学家发现了一罐十字军东征时期埋藏的金币,价值50万美元。这些金币是基督教士兵按照医院骑士团的命令埋入地下的,当时十字军面临一支庞大的穆斯林军队的猛烈进攻。1265年,这批十字军骑士被全歼。

为了防止被人发现,金币被藏入一个破罐中。即使在1265年,这罐金币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1265年4月,这个罗马要塞被马穆鲁克的军队攻克。在全军覆灭前,防守要塞的士兵将金币埋入地下,金币才得以保存至今。


金币被藏入一个破罐中。即使在1265年,这罐金币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网络图片)

特拉维夫大学的奥伦-塔尔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这个罐子很小,已经部分破损。将金币装入破罐子并且在里面放上沙子显然是为了掩人耳目。如果有人发现这个罐子,可能也不会太在意,不会看里面藏着什么,也就找不到这些金币。我们很幸运,发现了这个罐子和里面的金币。”


已经变成废墟的十字军要塞。对这里进行研究有助于加深对医院骑士团的了解。(网络图片)

这个古罗马要塞座落在阿波罗尼娅国家公园,曾出土过大量文物。从13世纪起,科学家就在这里展开挖掘,但这些金币直到今天才重见天日,这不得不令人感到吃惊。罐子中发现的金币共有100多枚,年代可追溯到北非的法蒂玛王朝时期——当时罗马人占领要塞——比发现金币的要塞历史还早200至300年。这个要塞最初由罗马人所建。


已变成废墟的十字军要塞,座落于阿波罗尼娅国家公园。(网络图片)

此次发现的金币在的黎波里和亚历山大铸造,非常珍贵。塔尔表示:“研究法蒂玛金币的难度很大,上面的字母有时很难辨认。”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称,这些金币每一枚的价值可达到5000美元。

考古学家进行的挖掘有助于了解十字军在中东的防御工事。1265年后,这批金币就一直无人问津。1101年,十字军征服穆斯林军队,1265年又被马穆鲁克击败。这座要塞的大部分地区进行重新规划,建有庞大的防御工事,私人和公共建筑,此外还修建了一座城堡。马穆鲁克击败十字军后,这座要塞遭到废弃。现在,这里已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考古遗址。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