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凶手公寓满诡雷 拆不了只能引爆(组图)

发表:2012-07-21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丹佛枪击案行凶者家中“装设诡雷”


警方封锁枪击案现场附近道路,并且搜查了凶嫌的住所。

美国治安当局说,丹佛影城枪击案的凶嫌在其居住的公寓中装设了“复杂”的诡雷炸弹,同时证实事件造成12人死亡。

联邦调查局的消息来源表示,行凶的是名叫詹姆斯·霍尔姆斯、现年24岁的白人男子。

当地的媒体也报道说,霍尔姆斯来自于加州南部的圣迭戈(圣地牙哥),目前还在调查其行凶动机。

据称,霍尔姆斯曾经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医学院就读,但是在上个月辍学。

警方在搜查霍尔姆斯住所时据称发现装设了多重的诡雷装置,故而疏散公寓楼的居民,并且使用起重机将特别警察送至三楼窗户外,再经由窗户入内。

媒体引述事件发生地点奥罗拉的警察首长的话说,霍尔姆斯在住所内设置了以易燃材料和炸药制成的诡雷。

奥罗拉媒体报道称,警方在公寓中发现的诡雷装置,其引爆线路系统相当复杂,但是协同调查的联邦调查局说,没有迹象显示霍尔姆斯与任何恐怖组织有关。

霍尔姆斯行凶后,在影城附近的停车场被警察逮捕,并搜获了刀具、手枪以及步枪等武器。

12名死者当中,有10名是被凶嫌当场射杀,另外两名则是送医之后不治死亡。

另外有大约50人受伤,部分伤势严重,正在当地的4所医院内抢救治疗当中。

科罗拉多州有关枪支的管制法律在美国算是相对宽松,例如该州居民购买枪支数量没有上限、也不限制出售自动武器,此外虽然州法与联邦法要求购买手枪需要犯罪记录调查,但是没有“等待期”。

1998年,丹佛附近的一所中学曾经发生学生开枪射杀多名师生的案件,当时造成了13名师生死亡。


联合晚报:凶手公寓满诡雷 拆不了只能引爆

美国警方说,戏院滥射枪手贺姆斯的公寓布满诡雷,手法巧妙,无法安全拆除,只能引爆。

警方消息人士说,警方计划后用机器人引爆诡雷,会先封锁附近街道,他们认为诡雷虽然多,不过杀伤力不大。警方已经疏散公寓住户和附近几栋建筑。

消息人士还说,贺姆斯似乎把自己的音响器材装上定时器,设定在半夜开启。消息人士说:“那是为了打开音乐…音乐大作显然是为了扰邻,好让别人进去房间,引爆装置。”

警方20日破晓前就没有离开嫌犯住的红色砖造公寓。公寓距离案发戏院只有六公里,嫌犯住在三楼。

消防人员说,利用如内视镜的摄影机穿过窗户缝隙,警消人员得以从外面了解嫌犯公寓状况,发现客厅巧妙布满引线,连接到装有不明液体的塑胶瓶。


BBC中文网:美丹佛影城发生枪击 奥巴马表震惊


丹佛枪击案已经造成至少12人死亡。

美国丹佛市奥罗拉郊区的一个电影城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

警方表示有近40人在事件中受伤。奥罗拉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24岁的当地居民。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于此表达了自己的震惊。他说,对于这起恐怖的枪击惨案,他与太太都感到震惊和难过。

他说,“我们要继续努力,将对这起事件负责的人绳之以法,以确保我们人民的安全,并照顾那些受伤人士。”

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7月20日零点30分。

警方在影院附近的停车场逮捕了一名携有一支步枪和一把手枪的男子。他对警方说家中有爆炸物。

警方还在影院中找到了另外一支枪。

目击者表示,半夜事发时电影城正在首映《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有一名蒙面枪手在放映现场开枪,并引爆催泪弹或者烟雾弹。

目击者还说,枪击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另一名目击者说,枪手沿着影院的台阶往上走,边走边射击。

另外当地的9点新闻(9News)引述目击者的话说,听到了很大的声响,以及见到烟雾,他本以为是电影城专门做的特别效果。

目前很多救护人员已经抵达现场。该地区的非主要医院 - 瑞典医疗中心向BBC表示,已经收到了三名受枪伤病人。

据报,10人在影院枪击现场丧生,另外2人送医院后伤重不治死亡。

当地警察首脑对记者说,根据得到有爆炸物的信息,奥罗拉北部一座公寓楼里的住户已被疏散。

同当地警方一同调查枪击事件的美国联邦调查局说,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枪击事件同恐怖主义行动有关。

来源:BBC中文网 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