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对国民教育行动升级 周日万人游行

发表:2012-07-24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对香港推行国民教育的家长,周一在三份报章刊登千人联署。批评教育局颁布的《国民教育科课程指引》概念偏颇,要求教育局暂停课程重新谘询。而十多个团体将于周日举行游行,预计超过一万人参加。(林静报道)

超过一千一百名家长,周一在三份香港报章刊登联署声明,要求当局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指引。

发起联署的“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召集人陈惜姿,出席香港电台峰烟节目时批评,教育局颁布的《德育及国民教育科课程指引》概念偏颇、倒退和落后,未能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陈惜姿又批评政府之前所做的四个月谘询工作透明度低,要求教育局暂停国民教育,重新向家长和教师公开谘询,在未有结论前,不应在九月推行课程。

她说:“我可以如何知道你谘询情况如何?经常到你们教育局的网页,看那几百页的文件吗?请问你可否体谅一下家长。所以对于局方指已谘询了四个月的说法,我认为是不近人情,态度等于我是谘询了,你们接受吧。”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张国华于同一节目中重申,国民教育科不是洗脑课程,政府去年已就课程进行大型谘询,不存在先推行后谘询的做法,推行过程并不仓卒,而学校一向都有在其他科目提及类似知识,国民教育科只是将以往的课程整合成有系统的课程。

他说:“社会上的人士对政府推行的政策有意见很正常、有担心亦正常、但我们不想被指责一些,我们根本没有做的事情。现在争论的那本《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育手册》不是教育局拨款叫人做的。”

由九十后学生组织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接受本台访问时反驳张国华的说法,认为若政府所作的四个月谘询已足够全面,今天就不会有那么多学生、家长、教师等强烈反对。

他说:“教育局需要反醒,为何咨询完,反对的声音还要大。局方谘询的时候,已经有百分之七十五的老师反对推行,但教育局没有听到,学民思潮感到非常失望。”

除了刊登联署声明,“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亦联同学联、教协及学民思潮等十多个团体组成“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计划星期日发起游行,要求政府立刻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

香港最大学生组织《学联》的副秘书长林兆彬接受本台访问时认为,教育局无谘询学界同民间意见就硬推德育及国民教育科,香港学生不能坐以待毙。

他说:“这个课程是违反培养学生批判思考,明辨是非的精神。梁振英上台已意味著西环治港,香港政府玥推行这洗脑教育,将来新一辈也不敢反对政府,香港市民要接受此恶果。”

是次游行将由维园出发至政府总部,大联盟估计最少有一万人参与,周二会和警方开会商讨具体安排。

由于国民教育备受争议,由家长自发于社交网站Facebook发起“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已有逾5,000名成员;至今共筹得十二万款项。

另外,特首梁振英班子连环爆出丑闻及民间反对国民教育。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周六秘密南下深圳,召见建制派人士,包括反对重组方案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指中央无意换走梁振英之馀,期望他们不要在立会选举中,对梁振英落井下石,藉批梁争取选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