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曾“惹祸” 习近平出面摆平 薄的背道而驰

发表:2012-07-24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薄熙来被接受审查初期,媒体报导刘源遭到软禁时,刘源主要麻烦有两个,一个刘源的智囊是张木生的“击鼓传花”论直接冲击和针对胡锦涛,还有一个就是刘源和张木生对重庆模式的暗挺,由于刘源快速与薄熙来切割,得到了习近平的力保。

刘源的智囊是张木生

张木生是中共中央书记处农村工作研究室研究员,中国税务杂志社社长,政治思想左倾,其父亦为中共前高官,和刘源是非常亲近的老朋友,也被一些海外媒体称之为刘源的政治发言人。他一直对薄熙来的重庆模式赞扬不已。

4月,上海经济学教授胡景北在微博表示,他到美国开研讨会,“我们的会议本来有张木生参会,但他没有来,听说不让出境了。”

据报导,张木生曾公开发表言论,“确实有人这样想,再有一年多,就该交班了,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绝不作为,我们现在是抱着定时炸弹击鼓传花。但是,新一代的党中央集体领导,不会允许这种状况继续下去。”

有报导称,这个言论的发表是在薄熙来3月15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之后再次被提及。据说有人把张木生批评维稳模式是“抱着炸弹击鼓传花”,直接汇报给了胡锦涛。

刘源曾汇同军方鹰派人物力挺张木生

刘源一篇围绕“为什么要改造我们的文化历史观”的讲话和长文,在海外内引起广泛关注。这篇长文是他为张木生所著新书《改造我们的历史文化观》作的序。该书先是在2010年8月由香港大风出版社出版。

2011年4月,这场新书发布会的出席人既有军方高级将领,也有学术界人物。军方的代表是,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少奇之子刘源;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少将、朱德外孙朱成虎;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少将、罗青长之子罗援;还有空军少将乔良。

而这个新书研讨会召开的时机其实也不简单。当时“茉莉花革命”在中东如火如荼,中共高层正处于极度惊恐担忧失去权力的状态。

刘源与张木生是太子党的一个派别

有学者分析,刘源明确提出来,要恢复刘少奇五十年代提出的新民主主义,也就是说刘源和张木生有一系列的纲领、主张、政策,不仅仅是否定现在的领导层,而且他们要用自己的一套主张的方针对现在的政策取而代之。从这个意义上讲,薄熙来在重庆的一系列活动以及他在北京遥相呼应的活动,构成了对现在的中共领导层构成另一派别。

张木生主张把意识形态的时钟回拨至60年前的中共权利模式,而刘源则大力支持。张木生更是直白公开地宣称,“只有新民主主义(其实就是刘少奇当权期间的中共权利模式)才能救共产党”,“如果共产党不恢复以工人、农民为主的代表来领导,就一点儿出路都没有,一点儿合法性都没有。”

薄熙来出事之前,张木生屡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提及“未来的当政者”,“会有人很高地举起(旗帜)”,并直接吹捧刘源就是其中的一个。当时外界猜测薄熙来可能也在张木生的列表之中。

同时,张木生谈“重归新民主主义”,虽然自称是“第三种路线”,但是被认为大多与重庆模式相联系。有分析指,张木生不仅有意为重庆模式提供新民主主义的理论支撑点,而且希望把重庆作为新民主主义的试验田。

刘源本人和薄熙来有私交。在这样的背景下,刘源在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后,仍抱病力挺薄“二哥”,触发中共高层其他派别对刘源挟制。

习近平掌军和裁军正在提拔一批自己人

自刘源从河南被贬从军后,他在仕途上突飞猛进。1997年刘源升任武警总部副政委;2000年被授予武警中将警衔;2003年7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政委;2005年任军事季际院政治委员。2009年7月20日晋升上将军衔。2011年1月19日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

习近平曾在《自述》中说:“那时候从北京下去的人,有刘源和我。我们俩不谋而合,都要求走跟工农相结合的道路。基层离群众最近,最能磨练人。”

海外的分析称,习近平主政后,会把总政主任的位子给刘源,使其充当自己在军中的实权军人,而习近平掌军和裁军正在提拔一批自己人。

刘源拿下谷俊山中将被指“保仕途”

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在北京举行军委扩大会议。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源提到了在互联网上被广传的一张名为“将军府”的照片,照的是一名军官在北京繁华地段为自己建造的官邸,据说耗资上亿元。

刘源更把矛头直接对准坐在主席台上的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他说,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的严重腐败,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当时胡锦涛和习近平都没有表态。

2011年12月28日下午,刘源在总后党委扩大会上的脱稿讲话中,先是“歌颂”胡锦涛,然后话锋一转开始赞扬廖锡龙,然后刘源还不失时机捧了郭伯雄一下。

刘源明确表示,拿下时任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行为,他和廖锡龙将共同承担责任,“前一段,廖部长冲我吼过一嗓子:老子上战场,就没怕过死!我一怔,当即大声说:好!我没上过战场,但我死去活来多少次了。为捍卫党,我发过誓;作为军人,就不怕上战场牺牲!我一定跟你廖部长绑定了!”

在2月10日的讲话中,刘源在总后讲话的主题变成了“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永保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内容中,刘源吹捧胡锦涛的内容开始增加,“胡主席、中央军委实在太英明了,高度信任我们总后党委,从善如流,明查秋毫,干脆利索,一锤定乾坤!否则的话,不堪设想。”

“想到此,惊觉汗颜的我们,更要由衷地、真诚地感谢胡主席!我们总后,决不能辜负中央军委的信任支持呀!”

当时就有分析认为,刘源以反腐败为旗号,不断吹捧胡锦涛,就是为了在十八大军内的仕途能得到保障。

传刘源曾经快速“切割”薄熙来

德国之声的北京观察刊登了一篇高瑜写的“李锐评说毒杀伍德案”。文中提到,“2月,王立军逃馆事件发生后,力挺薄熙来的一位现役上将,紧急给智囊打电话,通报真相,要求‘切割’”。这位现役上将应当就是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少奇之子刘源,而文中提到的智囊应当就是张木生。

消息称,刘源在与薄熙来“切割”一事上得到了习近平的力保,刘源本身还涉及到与大批的太子党的关系。

消息还指,军委委员的人选在团派与太子党中产生,胡锦涛心腹常万全、童世平、房峰辉,与习近平关系近的刘源、太子党刘晓江都在考虑之列。


日媒解密野心家薄熙来的背道而驰

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后,海内外诸多媒体一直致力于薄的内幕爆料。自今年6月份开始,日媒《朝日新闻》连载有关薄熙来生平轶事的相关报导。据7月23日该媒刊载的《薄熙来研究》(第13),从文革时代的薄熙来开始讲述,展现了一个极具野心又善于权谋的太子党的发迹与毁灭。

薄熙来搞毛泽东路线

该文称,2011年9月27日,薄熙来就重庆市政方面的看法,特意从北京等地召集了十几位学者,在重庆市某宾馆的会议室里召开了一次非公开的座谈会。

对于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迫于他的淫威,诸多与会者都是在为其歌功颂德,可最后一位偏改革派的媒体干部提出不同意见,“这种鲜明的色彩能使人联想起文化大革命的意识形态,稍微减弱一些这样的色彩吧。”

一霎那,薄熙来眼中闪过一丝寒光,“我父亲就是文化大革命中被打倒的,我自己也进过监狱。对于文革我应该憎恶才对。不过,我认为对现在的中国来说毛泽东的路线是非常必要的。”

薄熙来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撕心裂肺的惨痛经历,知晓党内斗争的残酷。作为太子党,薄熙来从小就认为中国是他们的天下,薄熙来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我们将成为未来中国的领导人。”

温家宝否定“重庆模式”

王立军事件后,3月14日,温家宝在中共“两会”记者会上表示,重庆市委必须对“王立军事件”反思,并且表示“文革的错误和封建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清除。”甚至说“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

薄熙来在主政重庆期间大搞“唱红打黑”,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文革余毒。

胡锦涛与薄熙来保持距离

《朝日新闻》认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违背了党中央一直坚持的由邓小平提出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发展优先路线。

另一方面,重庆政府的经济支出也骤然增加,地方财政赤字甚至达到了北京市的3倍。对于薄熙来的这种挥霍行为,市里相关工作人员偷偷抱怨道:“连未来20年的预算都被他用光了。”

薄熙来很多“唱红“的资金源自于其“打黑”。

在薄熙来于重庆任职的4年多时间内,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一次也没视察过那里,这很明显是在和薄熙来保持距离。

“重庆模式”致重庆经济破产

薄熙来3月份被免职后,重庆市新一届政府开始清查各级政府债务,清查结果显示,重庆市政府总债务已高达5,000亿元。据悉,薄熙来在重庆当政期间,为制造表面政绩争取“入常”,创造所谓“重庆模式”,大笔借债搞投资建设。经济学家认为,重庆市政府实际上已经破产。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所谓“重庆模式”实际上就是四处借债、骗钱的灾难性模式。

知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认为,薄熙来在重庆既没有提高工作效率,又没有减少浪费,搞的那么多工程的资金的来源只能是靠借债,而这个债务最终还是要落到老百姓的头上。

先前大陆经济学者廖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中共30多家央企到重庆大量投资,实质就是为了填补薄熙来留下的烂帐,但花的钱是老百姓的钱。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