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金牌背后心酸事 网友揪心议论

发表:2012-07-31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奥运开幕3天,中国大陆金牌选手不知母亲罹癌8年、银牌得主向国家痛哭道歉背后的辛酸故事,引发网友对金牌意义的激辩。

伦敦奥运昨天举行男子56公斤级举重决赛,大陆选手吴景彪因况状不佳,仅获银牌,赛后面对媒体连连鞠躬道歉,泣不成声说“我有愧祖国,有愧中国举重队…。”

大陆女子双人3公尺跳水冠军吴敏霞的母亲,为能让吴敏霞专注训练参赛,竟隐瞒自己患得乳腺肿瘤长达8年。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这一系列围绕奖牌的辛酸事,在网路上引发热议。多数网友认为,这都是大陆金牌下的悲剧,“为了一块金牌,都快把人逼疯了。”

还有网友在微博发起“不拿金牌一样是英雄”活动,唿吁各界对所有运动员一视同仁,不要逼他们夺金,并对外界近日频对大陆为夺冠军,不惜动用全国资源训练运动员的体育体制大肆批评。

大陆“篮球先锋报”副总编辑孟晓琦表示,“如果花了很多钱又没拿到金牌,岂不要罪加一等、以渎职贪污论?”

伦敦奥运大陆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萧天日前表示,大陆竞技体育结构确实需要转型。

不过,萧天指出,大陆体育和社会现状紧密相连,目前面临既得利益集团的阻力,职业体育制度“想改变,急不来”。

他认为,举国体育体制影响的不只运动员,还有民众,“这次伦敦奥运,我们金牌少拿一点,老百姓能把你骂死。国家花那么多钱,几万里路来到伦敦,就让我们来参加派对,比到哪里算哪里?尽胡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