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媒体巨兽!全台大学生齐声怒吼(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2-08-01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学生,我反旺中”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综合报道】“我是学生,我反旺中”、“拒绝寒蝉效应,捍卫言论自由”。7月31日,全台湾五百至七百名大学生聚集在中天电视台大门前,抗议中国时报、中天电视等所属旺中集团旗下媒体,日前利用报道对反对旺中合并案的学者、学生,进行抹黑报复,要求蔡衍明公开道歉。

来自台大、成大、清大、辅大等32个学校学生组成的“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昨天上午聚集在中天电视台前,表达捍卫新闻自由、抗议媒体垄断决心。

这场抗议活动是三天前由学生在脸书上所发起,在一天多的时间获得1万8千多人联署响应,其中包括了32个大学社团、研究生,以及北一女中、新竹女中等高中生,堪称是台湾近年最大规模学运。

昨天上午,估计有500至700名学生前往位于台北内湖的中天电视大门前抗议。学生们高唱战歌,同时喊出“媒体不专业,回去做仙贝”、“拒绝媒体巨兽,捍卫新闻自由”等口号。

抗议活动总指挥、台大研究生协会会长林飞帆,要求旺中停止恶意打压反旺中的学者与学生、停止干预下属媒体新闻的专业自主,并呼吁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公开道歉,否则反旺中活动将持续,甚至会扩大。

清大基进笔记社团学生代表表示,旺中利用旗下媒体一连串打压反对旺中案人士的作为令人愤怒。其对象不论是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民进党立委叶宜津、中时离职资深编辑蔡其达,到对学者黄国昌及清大学生陈为廷的打压作法。

学生:垄断言论比贪污案还严重

一名刘姓男老师表示,自己是教公民的老师,课堂上会跟学生谈及媒体应有的素养,而旺中旗下媒体近来的报导颠倒是非,还跟监反对他们的人,让他不知该如何教学生。

东华陈姓女学生说,这件事比一般贪污案还严重,要站出来让更多人知道,并重视起来,以保护民主和言论自由。

一名台大张姓学生现场发起假钞,讽刺旺中应关注媒体垄断问题,而非利用手中权力对意见人士进行污蔑。他表示,全台湾的人如果接收的媒体信息只有四、五种,是非常可怕的。他呼吁NCC(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要硬起来,一开始就应拒绝并购,因为民众要的不是有条件的通过旺中案。

学生们要求NCC重审旺中并购案,遏止“传媒巨兽”。

旺中收购台第二大有线电视案 有条件通过

喧腾多时的旺中并购案,最近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有条件批准通过,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收购台湾第二大有线电视中嘉网路。德国之声中文网引述美联社报道指,这笔收购案价值24亿美元。通讯传播委员会提出的条件是,旺中媒体必须完全切割与旗下中天有线电视新闻台的关系,旗下中视新闻台必须变成非新闻台,中视综合台的新闻时段必须设立独立的新闻编审制度。

报导说,如今台湾愈来愈多的有线电视台考虑减少对中国的批评节目,以便向中国销售肥皂剧。后者的收入是批评性政论谈话节目的数倍;任职国立中正大学管中祥学者表示,媒体大幅报道中国经济崛起,却对北京侵犯人权和官员腐败轻描淡写。

报导提到:台湾拥有6家全时段电视新闻台。新闻自由对2300万人口的台湾来说至关重要。


7月31日,全台湾五百至七百名大学生聚集在中天电视台大门前,反对旺中合并案。


大学生们表达捍卫新闻自由、抗议媒体垄断决心。


“拒绝媒体巨兽,捍卫新闻自由”


学生举讽刺标语声援清大学生陈为廷。


学生们指控旺中集团所作所为是“媒体恶霸”,并强调抗议行动的自发性。(图说:公视)

(图片取自台湾公共电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