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处地陷 “雨伤”数量猛增(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2-08-01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城区多处发生地陷。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综合报道】昨天,北京城区多处发生地陷,并发生男子意外坠坑事件,吓坏路人。据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城养中心统计,最近10天内,北京城六区内累计出现超过150起道路“患病”,超过去年整个汛期道路的“雨伤”数量。城养中心负责人杨帆称,一般情况下,道路小伤小病保证24小时内痊愈。

昨天(7月31日),在北京城区木樨地,扣钟胡同、崇文门、西单、望京等地多处发生地陷。长安街木樨地附近,更发生一男子坠坑事件,吓坏路人,现场已拉起警戒线。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官方微博回应确认:的确有男子坠坑,但地面出现大坑系施工单位在修建电力隧道时竖井塌陷所致。受伤行人已平安回家。

“雨伤”数量猛增?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称,今年汛期,京城雨大且密,城市道路、立交桥和过街天桥等患“雨伤”的数量猛增。

北京日报报道,据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城养中心统计,最近10天内,本市城六区内累计出现超过150起道路“患病”,超过去年整个汛期道路的“雨伤”数量;10天内,道路养护部门出动1480余人次、450多车次为路疗伤。城养中心负责人杨帆表示,一般情况下,道路小伤小病保证24小时内痊愈。

城养中心养护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曾经进行过大面积地下施工的路段,比如地铁建设;土层受过扰动等,都是引起路面塌陷的诱因。一些老旧小区附近,地下管线老化容易发生渗漏,也会导致形成地下空洞。


女子坠入滚烫“热水坑”中,最终不治身亡。

今年4月,发生市民杨女士行经北礼士路的物华大厦时,突遇路面塌陷坠入滚烫“热水坑”中,致全身99%严重烫伤,最终不治身亡的惨剧。

交通部门表示,民众如果发现路面出现缓慢沉降的迹象,可能是地下有土体病害先兆,可拨打抢修电话。


长安街木樨地附近发生地陷。一男子意外坠入坑内,造成表皮轻微擦伤。


7月31日,西城区露园小区与扣钟北里之间的扣钟胡同路面发生塌陷。


花家地北里十字路口地陷。


丰台区看丹桥新华街地陷。


崇文门新世界商场外发生地陷。


西单地区地陷。


望京地区发生地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