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举枪有所指 党刊重磅推上高位?(图)

发表:2012-08-04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洋举枪有所指 谈改革意在敲打

出身“安徽帮”的汪洋,一直是令人瞩目的十八大入常热门人选,最近他的曝光率似乎又更高了。8月1号,汪洋在广东省军区,身穿迷彩服进行了自动步枪和手枪的实弹射击。隔一天,他又高调表示,体制“不改革会走向衰落”。汪洋的这一系列的举动,在中共权力内斗白热化之际,又隐藏着哪些意涵呢。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8月2号到顺德进行专题调研,他在座谈会上强调:“改革有困难,不改革也有困难。但继续改革能克服困难走向新的辉煌,不改革可能会在困难面前走向衰落。”

顺德是汪洋在广东进行以“小政府、大社会”为目标的行政体制改革城市之一。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表示,汪洋的这些话意在敲打,不光是给顺德、广东听的,也是给中共的党内高层大员们听的。

汪北稷:“汪洋这种作为中共的,党内高层大员,也是未来新的中共的领导集体当中的重要的一员,是比较清醒的。虽然他没有说有勇气直接来面对中共的困局,指出中共即将解体,即将灭亡的事实,但是,他能够在最近几年当中不断的,作为共产党的地方大员说出很多惊人的话,和党文化有所区别的话来讲的话,可以说他是一个比较清醒的。”

汪洋在发表谈话的一天前,才来到广东省军区,参加广东省军事日活动。身穿迷彩服的汪洋,在射击场进行了自动步枪和手枪的实弹射击,格外引来侧目。

汪北稷认为,汪洋是在用肢体语言、也是政治语言向胡温表示自己的立场。

汪北稷:“这也是一个很少见的汪洋的政治语言,打靶呢视察广东省军区的工作,表示他在政治上不光有文的一手,也会有武的魄力,这是一个肢体语言、一个政治语言。向他的老板胡温,向他的对手,向他的同僚,表示他有坚强的意志。”

汪北稷还表示,这正是汪洋比薄熙来高明的地方。去年,薄熙来是坐在主席台上,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最高身份,陪着梁光烈等视察军事演习,明显要逼宫中南海。

未来,汪洋在十八大上位,将会是胡锦涛主导十八大的重要标志。


党刊重磅推汪洋十八大上高位?

在中共中央高层马上就要齐集“北戴河”,敲定未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时刻,《求是》杂志重点发表了习近平和汪洋的文章。外界认为,中共党刊在这种关键时刻,在习近平强调坚持“党领导”的文章后,紧跟汪洋关于“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的文章,不仅释放出,中共18大后,企图通过大幅度的经济改革来继续维持它的统治,同时,很可能在告诉大众,汪洋将取代既定的总理候选人李克强,坐上总理位置。
汪洋举枪有所指谈改革意在敲打

8月1号,《求是》杂志刊登了习近平题为《始终坚持和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文章,尾随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扎实推进幸福广东建设》。外媒用“意味深长”来形容中共党刊的这种安排。

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在“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的时候,这两篇文章释放出,中共18大交接班人选会发生变化,他说汪洋很可能取代李克强接替温家宝的总理位置。

时政评论员蓝述:“原因是什么呢,中共现在啊,它除了政治处在一种困局之中,经济也处在一种困局之中,所以说,他急需要一个在经济方面比较能干的人,来主持经济工作的大局,而汪洋,他因为在广东省搞了这么多年,广东省是经济大省,所以说,由汪洋取代李克强去接任这个国务院总理,很可能是中共希望通过经济改革的道路,去维持中共政权稳定的出路。”

  • 习近平的文章,是2012年6月28号的讲话。文章呼吁全党同志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战胜面临的风险、危机和艰难险阻。

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表示,习近平为了当上总书记,讲话很左,他说他很支持温家宝和汪洋改革派,不过中国人希望的改革不只是经济改革。

“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都希望看到习近平上台后,中国确确实实实行政改,但是只是个希望,如果没有社会的压力,你要他改,那是不可能的、那是痴人说梦!中国的改不改,目前力量在民间,民间的力量大、改革派的力量也大,很多人要站出来要推动这个社会的改革,这就不是你习近平当了总书记,就能左右得了的,你必须顺应这个大潮流,你也要主导那个改革,如果你不主导这个改革,你的执政就是失败的。”

蓝述指出,不彻底进行政治改革,换上汪洋当总理,也无法维持中国的稳定。

蓝述:“广东的模式就是大幅度的在经济上进行改革,去维持中共政权的稳定,但是这种做法是走不通的,乌坎模式,汪洋虽然在去年成功的处理了广东乌坎暴动,但是这种所谓成功的处理,只是一种暂时的妥协,因为制造乌坎村民暴动的原因并没有得到解决,造成乌坎民众暴动的最根本原因是中共的腐败、是党的领导核心的腐败,从上到下的。”

外媒评论说,看看汪洋多厉害,要“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这分明就是汪洋的一份入常推荐书?

左派网民“拭目以待”在为薄熙来鸣冤叫屈后,反驳汪洋说:广东何时成了多党执政?汪大忽悠的省委书记如何放权,让其他政党共同管理社会的一切了?愿闻其详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