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如果打仗 “中共永远不会赢”(图)

发表:2012-08-07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日,美国华盛顿DC外交政策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召开新闻发布会。左为CSIS国际安全项目副主席人贝尔托(David Berteau),右为CSIS资深专家格林博士(Michael Green)。CSIS表示,在军事力量方面,中共根本不是美国的对手。但是美国无意和中国发生冲突,美国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解决亚太和南海等地区的纷争。专家表示,希望中共改变思维,反省自己的未来和角色。

继国会听证后美国华盛顿DC外交政策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8月2日在华府举行“美国部队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责任区姿态”的新闻发布会。CSIS资深专家表示,在军事力量方面,中共根本不是美国的对手。但是美国无意和中国冲突,美国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解决亚太和南海等地区的纷争。

这位美国资深军事策略专家表示,希望中共改变思维,反省自己的未来和角色。

近期,中国在南海最大岛屿、三沙市设立警备区、行政区等,引发局势紧张。三沙市7月24日成立,并正式成为中国海南省第三个地级市消息传出,马上引起越南、菲律宾等国的抗议。

国际舆论认为,中国设立三沙市是向周边国家发出强硬信号。美国国务院8月3日罕见就南中国海局势发表声明,表示美国正在密切关注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和监察事态发展。

美国国际策略专家:美国有绝对优势中共不是对手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资深策略专家迈克·格林博士(Michael Green)在新闻会上说:“中共军队面临着巨大诸多挑战,贪污腐败成风。他们没有高级层面的联合合作和联合作战经验。”他说:“实际上,他们基本上没有任何可以依赖的盟友。我想,他们(只有)两个盟友——巴基斯坦和北韩。”“但是,美国拥有重要和强大的广泛盟友。”“我们(在那里)一直有着活跃的合作。”

格林博士强调,“美国在导弹防御系统和在其他领域的技术还在继续增强。美国在水下作战(under sea warfare)方面拥有多项绝对的优势(asymmetrical advantages)。”

他表示,相较之下,“中共依然非常依赖开放的海上航线。”

他还说:“中共超过90%的油气(hydrocarbon)需要从中东通过中东海湾和印度洋来进口。”“所以中共(在军事上)并不能扮演自己自足的角色。”“(中共军事)具有很大的依赖性,存在很多的脆弱的地方。”

他说,“所以,这里没有合理的原因,会打起仗来。”

格林博士表示,中共军事力量根本不是美国的对手,他说:“我的看法是:中共的军事和专业能力在发展,但是他们在变成美国的‘一个对手’之前,还有路要走。”

如果打仗“中共永远不会赢”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国际项目副主席和资深主任大卫·贝尔托(David Berteau)曾为美国4任国防部长效力。他在新闻会上说:美国的最终目的是要让“中共军队每天早上起来反省:我们能赢吗?答案是:永远不会赢。”

贝尔托引用一句名言说:“战争是上帝教导美国人认识地理的方式。我们对全球的这一大地理板块没有兴趣,除非我们不得不把军队派到那里去。我们不想学习这里的地理知识。”他说,“美国希望通过合作来解决问题,而不是战争。”

他说,美国在亚太平洋的姿态是“在那里,留在太平洋。和中国合作,和该地区的所有国家合作。”

贝尔托表示,中共要“对自己的未来以及未来中的角色改变思维”,他建议中共不要总是负面作为。

中共政权危机借南海转移视线

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8月1日在中共国防部招待会上表示,要作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此前梁光烈在王立军事件后多次对南海问题提出强硬态度,被认为是对薄周政变案转移视线,此后梁光烈在南海问题上沉默了数月,这次是梁光烈对南海问题几个月来首次发声。

有消息说,在王立军事件触发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流产后,“十八大”前中共政权面临分崩,解放军会为在南海发动局部战争“留后手”。预备若面临政权倒闭最后时刻,发动局部小规模战事来以转移视线,并实行局部军管的紧急状态,同时借南海问题“立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