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为PS刘翔治疗新闻图片乌龙事件道歉

发表:2012-08-13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易体育8月11日报道:刘翔的伤势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各大媒体也是对此争相报道,这其中也包括中央电视台,但有意思的是,央视在报道刘翔术后情况时却摆了乌龙。8月10号,在央视的《共同关注》节目中,其演播室的背景屏幕上,一张刘翔接受治疗的新闻图片出现了明显错误,与此前所报道的刘翔右脚进行手术的情况不同的是,他的“左脚”却缠着厚厚的绷带。

这条新闻一经播出,立刻引起观众的广泛关注,有网友找出刘翔受伤时的图片进行对比后发现,在央视的镜头中,不仅刘翔受伤的右脚变成了左脚,甚至就连刘翔丅恤衫胸前的文字和发型都被左右颠倒了。博客中国上作者川人引述的报道说,为此,央视《共同关注》节目组今天发表声明作出回应称,错误原因是制图人员为了使图片的关键信息不被演播室的主持人和手语翻译所遮挡,故将该图片做了水平翻转处理,从而使刘翔的受伤位置发生了颠倒,播出后使一些观众和网友产生困惑和误解,栏目组对此深表歉意。

对此,网友川人引述的文章点评说,从摔倒后的视频看,刘翔在地上“挣扎”了一阵之后,首先并没有选择继续“悲壮地跳完全程”、“仅靠左脚支撑跳着走向终点线”,而是单脚跳着“冲向身后的出口(北京奥运退赛就是从这出口跑的),结果发现此路不通,被工作人员拦下”之后,才回到比赛现场,单腿蹦到终点……。 对于刘翔一开始首先选择“冲向身后的出口”,而不是爬起来首先“勇敢”“悲壮地跳完全程”,我认为尚在情理之中,但是,媒体不应该罔顾事实和全过程,略过真实的细节,虚假地过度包装刘翔的行为。

我们一直强调体育要去政治化,可是,媒体却始终自陷其中狂欢,始终习惯于解读并升华出体育背后的意识形态意义。这样做既背离了体育精神,也背离了媒体精神,什么时候,我们能够以平常心看待体育赛事和运动员,中国的文明程度就提高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