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管家泄密梵蒂冈宫斗和腐败(组图)

发表:2012-08-15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一名梵蒂冈法官责令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的前管家出庭受审,他被指控盗取和泄露了教皇私人住所的文件,而这些文件提及梵蒂冈里的腐败行为。

教皇前管家保罗·加布里埃莱(Paolo Gabriele)面临的指控包括加重盗窃罪。一份长达35页的起诉书罗列了这些指控,并首次提出另一名梵蒂冈工作人员和此案也有牵连。该名工作人员名为克劳迪奥·夏尔佩莱蒂(Claudio Sciarpelletti),他是一名48岁的电脑专家,被指控协同与教唆犯罪。梵蒂冈此前称,45岁的加布里埃莱是唯一调查对象。


周一,梵蒂冈发言人费德里科·隆巴尔迪神父在梵蒂冈对记者讲话。


2008年5月,保罗·加布里埃莱(左)和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在一起。

即使如此,起诉书形容夏尔佩莱蒂是加布里埃莱的密友,而不是共犯,且在案件中扮演的角色有限。起诉书还称,调查人员在他的桌子里发现了装有敏感资料的信封,之后他被拘留了一夜。

梵蒂冈发言人费德里科·隆巴尔迪神父(Rev. Federico Lombardi)告诉记者,依照梵蒂冈的法律,教皇本笃十六世可以在任何时候赦免这两名被告,但并不清楚教皇是否会这样做。隆巴尔迪神父还表示,两名被告有可能会在同一个法庭接受审理,但审判不会在九月末之前进行,因为进行此次审理的法庭在9月20日之前都处于休庭期。

加布里埃莱的工作内容包括服侍教皇用餐和帮助他穿戴厚重的神职人员长袍。如果罪名成立,加布里埃莱可能会面临最高六年的牢狱之灾。起诉书称,加布里埃莱对窃取文件的行为供认不讳。

自1月起,记录了梵蒂冈内部权力斗争和腐败嫌疑案细节的泄露文件开始在意大利的报纸和电视上出现,这一案件震动了梵蒂冈上下。名为詹路易吉·努齐 (Gianluigi Nuzzi)的意大利记者在5月出版了一本新书,里面包含的资料似乎是基于来自教皇办公室的大量文件。

起诉书显示,在5月被捕的加布里埃莱告诉调查者,他之所以窃取了文件,是因为他认为教皇对这些“邪恶和腐败”没有充分的了解,而他这位贴身管家要揭露和消灭这些“邪恶和腐败”。

“目睹邪恶和腐败充斥在教会之中,我终于达到了堕落的临界点,从此难再回头、无法自控,”他说。

据传,这位前贴身管家相信“一场震动,或许通过媒体来引起的震动”是“让教会重返正轨”的“健康”途径。据说,他曾告诉调查人员,他在某种程度上认为,自己是代表圣灵(Holy Spirit)来行动的一名“渗透者”。

起诉书还说,通过对加布里埃莱的在梵蒂冈的住所进行搜查,调查人员发现了其他被盗物品,包括一张开给教皇的价值10万欧元的支票(约合12.3万美元)、一块金条、还有一本维吉尔(Virgil)所著的《埃涅阿斯纪》(Aeneid)的16世纪译本。

起诉书说,加布里埃莱告诉调查人员,他可能是在“错乱的堕落状态”中从教皇的办公室拿走了这些物品。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