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益眠食物 失眠的你怎可错过 (图)

发表:2012-08-16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现今,失眠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了,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令白领们的精神压力是越来越大,随之失眠的患者也是不断的在增加。日常对饮食的适当调理也是可以改善失眠的现状,下面是营养师为失眠患者制定的营养食谱,失眠的你,不妨来看看。

1、酸枣仁粥

先将酸枣仁30克洗净捣碎,浓煎取汁,继取粳米100克煮粥,待粥半熟时将煎汁兑入同煮,粥成淡食。每晚睡前趁热温服做餐。此粥通用于各种失眠症,不论病史长短,均有一定效果。

2、玫瑰花烤羊心

鲜玫瑰花50克,羊心50克,食盐500克。将鲜玫瑰花放入小铝锅中,加入食盐,煎煮10分钟待冷备用,将羊心洗净切块,穿在竹签上,边烤边蘸玫瑰盐水,反复在明火上烤制,烤熟稍嫩即可。食用时可边烤边食。此品宜熟食。

3、丹参冰糖水

丹参15克加水200毫升,煎煮20分钟,去渣,加冰糖适量,以微甜为度,分两次饮用。此对长期不眠患者有安神作用,对伴有冠心病、肝病等慢性病患者,还有改善原疾病的功能。

4、葱枣汤

大红枣20克,葱白7根。将红枣洗净,用水泡5天,将葱白洗净备用。将红枣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大火煮沸,约20分钟,再加葱白,继续用文火煎10分钟。服用时吃枣喝汤。

5、枣麦桂圆汤

小麦60克,大枣14枚,桂圆肉去壳核7个,三物洗净加水共煮,待枣麦熟后取食,每日一到两次。

6、玉竹心子

玉竹50克,猪心500克,生姜、葱、食盐、花椒、白糖、味精、香油各适量。将玉竹切块成节,用水稍润,煎熬二次,收取药液约1,500克,将 猪心破开,与药液、生姜、花椒、葱同置锅内,在火上煮到六成熟,捞出稍晒凉。将猪心放在锅内,用文火煮熟捞起,在锅内加汤适量,放入食盐、白糖、味精和香 油适量,熬成浓汁,将其均匀涂在猪心里外既成。

7、五味子糕

将五味子破碎成粉过筛备用,一次10克,再用糯米粉100克,发酵后把药粉加入拌匀,置笼上蒸熟,睡前趁热取食,每日一次。对患有遗精多梦,心悸失眠者,可收全面双调的效果。

8、莲心茶

莲子心,生甘草各3克,开水冲泡代茶,每日数次。有清心、安神、降压功效,此茶对患有高血压病,经常失眠者非常适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