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北京启动安保 访民激增(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8-17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确保18大的顺利召开,当局加大力度“维稳”但上访人数却激增。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启动“18大安保监督保障指挥部”,当局将出动公安、武警、消防以及数以十万计社区义工“维稳”。但有消息指出,全国各地访民无惧当局加大力度的“维稳”措施,上访人数激增。

据《人民网》消息,近日,市公安局召开18大安保监督保障指挥部启动仪式暨纪检监督系统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为指挥部揭牌。揭牌仪式上,傅政华要求,纪检监督干部要敢于硬碰硬,提高队伍“战斗力”。

北京日报》报导,当局将出动公安、武警、消防以及数以十万计的社区义工,调动全民力量保18大期间“和谐稳定”。此前,公安部已部署安排,党内高层换届期间,全国武警消防部队要进入二级战备,北京消防部队和河北消防部队的跨区域增援力量要进入一级战备。

按安保规划惯例,18大期间,北京全市将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作安全防范控制,东城、西城区连续开展刑侦打击、治安整治、巡逻检查。京城外围遍设治安检查站形成“护城河”,进京道路设卡查车,阻止“可疑”人、物进入。

海外媒体引述民间人士分析称,保卫党代会的指挥部,以往都是秘密设立,此次不仅公开,而且还要如商场开业举行挂牌揭牌仪式,为的就是虚张声势。另外,将“十八大安保监督保障指挥部启动仪式暨纪检监督系统第一次全体会议”同时召开,透露了“十八大安保监督保障指挥部”的主要防范目标是各级军警,这可能是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后让北京当局草木皆兵、杯弓蛇影的结果。

为了确保18大的顺利召开,当局加大力度“维稳”但上访人数却激增。据《天网》人权事务中心15日消息,国家信访局、中纪委的访民大约有1万多人,全国人大的上访民众也比原来多了6倍。报道并称,进京上访人数暴增客观反映了强征强拆、贪污腐败等系列执政问题,说明中国大陆弱势群体生存空间遭到极端压缩。

另据《天网》工作人员透露,北京截访价格近期迅速高涨,从平时的一名访民截访费用5万元,已经上涨至一人次6、7万。据测算,在截访价格上涨后,每名访民被截访后,截访人员可获取多达每人次5万元的巨额利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