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美味的夏日凉拌菜(组图)

发表:2012-08-19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逢炎热的夏季,天气闷热,气温升高,心情烦躁,食欲不振,很多人都不愿意在这种烈日炎炎的高温天气下进厨操锅挥匙、忍受烟熏火燎。夏天来临,不妨先学做几道凉拌菜及冷饮,以应对在炎热夏天的饮食之需。凉拌菜清凉爽口,更能增强食欲。

凉拌姜丝藕片

材料:

莲藕1.5磅(约2节)、姜4片(切丝)、白醋2汤匙、麻油1匙及糖、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1.莲藕去皮,切薄片,洗净,然后将洗净的藕片放入清水中浸泡。

2.用不锈钢锅(不要用铁锅)烧开水一锅,将藕片入开水中焯熟(开锅后约1分钟)。

3.将焯过的藕片捞出立即放入凉水中过凉,然后滤干水分放入碗中。

4.将姜丝、白醋、麻油、糖、盐、胡椒粉放入碗中与藕片一起拌匀即可,并依序摆入盘中。

小叮咛:

1.选购莲藕时注意洁白带节,带节的莲藕两头不会变黑。

2.切好的藕片洗净后要立即浸泡在凉水中,不然会氧化变色。

3.焯藕片时不能用铁锅烧水,藕片遇铁会变色,最好用不锈钢锅或非金属锅,如瓷锅、砂锅等。

4.焯好的藕片要立即过凉水,这样才能保持藕片的洁白香脆。

素拌三丝

材料:

王子菇2朵、干粉丝2小把、雪豆10颗、青葱1根(切丝)、姜2片(切丝)、麻油2小匙及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1.王子菇切丝,放入开水中焯熟,滤除水分放入碗中。

2.干粉丝放入热水中泡软,滤除水分切段放入碗中。

3.雪豆放入开水中焯烫半分钟,立即捞出放入凉水中,过凉后切丝放入碗中。

4.将葱丝、姜丝、麻油、盐、胡椒粉同时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即可盛盘。

小叮咛:

1.粉丝不宜发得太软,太软会沾黏在一起。

2.为保持雪豆的色泽翠绿,焯雪豆时注意时间不宜太久,焯烫后应立即放入凉水中。

3.如果喜爱吃辣,可适量放些辣油或辣酱,这会更加提升口味。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