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最影响下半年全球经济的事情(图)

作者:CBBXN 发表:2012-08-2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格兰有一句著名的高尔夫球谚语“开球是表演,推杆才赢钱(Drive for show, putt for dough)”,意思就是说,只有推杆打好了才能真正有可能取得好成绩。但是在你开车的时候,人们的建议却恰恰相反。“开车时眼睛要向前看”,它的意思是说,开车时不要只注意车前几尺的地方,要看得更远一些。

考虑到目前市场环境,暑假假期和9月份一些重要的事件,投资者们最好采用“开车建议”而不是“高尔夫建议”。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未来一些影响全球经济的重要事件,marctomarket整理如下:

1. FOMC913日的议息决议。在此之前,大家都会关注8月末伯南克在Jackson Hole的讲话。我们并不期望他会像2010年那样表现,因为对于FOMC来说,重要的是就业市场和9月7日要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我们认为8月份市场提供的新工作会像7月(17.2万)一样多。其它一些数据(像零售数据,工业生产)也表明,积弱以久的经济会在今年下半年复苏。

虽然我们的基准假设是美联储今年不会推出QE3,但是如果真的推出了,那么第三季度是推出QE3最有可能的时间窗口。美联储也可以采用购买国债或者MBS之外的方式。如果就业连续两个月回升,考虑到QE的代价和已接近零的低利率,我们认为美联储很有可能采取其它方案,包括利率指引。

2. 我们担心即将到来的财政悬崖会给企业投资和就业带来压力。然而,让人稍许宽慰的是,国会会达成某种妥协来延长临时性的减税措施。以前我们认为,9月欧洲的关键事件一过,市场的注意力就会转向美国的大选和财政悬崖。然而,现在看来,欧洲的问题还要拖到10月中旬欧盟峰会。以目前对6个中间选民的州的民调来看,我们预计奥巴马将连任。我们的消息显示最有可能选出一个分裂的国会。

3. 自去年年末以来,我们认为欧洲的投资环境可以用三个来概括:欧洲央行不会为主权债务保底;不会有欧洲共同债券;欧元区不会分裂。我们目前仍保留此观点。当然,我们认为ECB可能会以另一种方式来购买主权债券,而不是像特里谢那样。德拉吉提出的条件当中,包括一国正式请求EFSF救助和签署谅解备忘录。这并非欧洲央行出面保底,而更像是某种形式的救助。我们也认为,没有共同债券也就意味着没有债务共担。

虽然一些债权国的官员想将希腊赶出欧盟,但是欧洲的精英领导人们却似乎并不赞成这样做。我们预计希腊会同意在2013-2014年进一步节支减赤,三驾马车会同意发放下一笔救助贷款,但很可能要等到10月以后。

4. 有传言西班牙将会在数日内正式寻求救助,但我们对此很怀疑。在银行资本需求的审计报告没出来之前,这样做没太大意义。穆迪很有可能在9月至10月期间完成对西班牙信用评级的审核。西班牙目前的评级是投资级中最低一档。对西班牙降级可能成为市场的一个驱动因素。

5. 我们预计欧盟的官员或许在10月份会承认,葡萄牙需要延长其重返市场的时间。葡萄牙很可能无法按照救助计划制定的时间表回归资本市场。塞浦路斯的救助也会在10月的欧盟峰会上被提出。斯洛文尼亚可能也会在2012年或者2013年寻求救助。

6. 第四季度开始,意大利的政坛会热闹起来,因为一些政党想在明年春天取代蒙蒂的专家政府。有人担心一些改革的效果会大打折扣。虽然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债券一直高度相关,但是我们认为如果西班牙正式请求EFSF的救助,降低了其债券的收益率,那么两者的相关性就会减弱,意大利就会面对更大的压力。

7. 我们认为债权国和债务国是欧洲最主要的分歧所在。法国的利益更接近债务国立场。我们怀疑在欧债危机结束之前,法国将会面临挑战。然而,目前这并没有发生。法国国债在市场的表现更像是德国国债,而非西班牙国债。

8. 尽管我们认同英国2季度GDP收缩0.7%的数据夸大了英国经济的收缩程度,但是我们也看不到经济增长的动力。糟糕的经济表现将导致执政联盟受到更大压力。尽管执政联盟崩溃并非是最可能的情况,但这种风险在未来数月内可能增加。在目前的英国国债购买计划11月到期前,新一轮的QE将被宣布。

9. 我们预计欧洲央行会将再融资利率降低至50个基点,并出台一个新的抵押品规定。我们不认为它会将储蓄利率降到0以下。如果欧洲央行确实购买主权债券,我们认为它将会继续冲销操作,但是在目前零储蓄率的情况下,它将会采取比7天更长的回购操作。

10. 日本央行正承受压力,要求其增加资产购买规模来实现其通胀目标。虽然这可能会有效,但是日本央行一直是不情愿这样做的。然而,随着重建的推动效果减弱,经济随时可能更加不景气,日本央行增加刺激措施的可能性更大了。日本央行在推行其QE政策时正面临一些技术上的困难,而他们也会提前采取一些相应的调整。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其有限的政治资本中的相当部分花在了推动具有争议的提高零售税法案的通过上。他可能面临民主党内部的挑战。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