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公安局官员凭啥住300万别墅

作者:金世遗 发表:2012-08-26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剑波一家5口人一起住在小区里一栋约500平米的三层别墅中。据网上的中介信息,该小区相同面积别墅市值约300多万元。费煜昱告诉记者,吵架起因是陆剑波家的别墅违建,私自搭造车库,并侵占小区公共绿地。记者调查证实,陆剑波本人是靖江市东兴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其父陆胜民是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腾讯网)

透过以上新闻,笔者不禁要问,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陆胜民一家凭啥能住上价值300万的别墅?他们一家的收入是多少?他们是靠工资收入,还是靠灰色收入,还是靠采用违建、私自搭造车库、侵占小区公共绿地这样的手法住上价值300万的别墅的?笔者以为,陆胜民一家光靠工资收入是住不上300万别墅的,一定发了“横财”,才让他如愿以偿的。

因为,从收入上看,2011年,靖江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是25580元。而陆胜民夫妻俩与陆剑波夫妻两,带一个小孩,四个人的可支配总收入,按靖江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580元来算,也不过102320元,与300多万的别墅价值相比,真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况且过去工资低,靠工资收入来发财的可性能不大。而陆胜民一家还要生活,还要养成小孩子子,还要养车子,能买300多万元的别墅,其财产少说也在千万元以上。这对靠工资收入的陆胜民一家来说,又谈何容易呢?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300万别墅是现在的价值,而当时购买时,可能用不了那么多钱。但笔者认为,即便把别墅价值减半,对靠工资收入的陆胜民家庭来说,拿出150万元买别墅,另加装修钱,也是很难、很难的。换句话说,如果没有“横财”收入,陆胜民买别墅是难上加难的。所以,陆胜民能住上300多万元的别墅,唯一的解释就是他家发了“横财”。

那他家会发什么横财呢?办企业?如果是,那是多大的企业,是什么行业的企业?办开公司?如是,那又是做什么领域业务的公司?利税是多少?是否符合国家领导干部办企业的相关规定?如果这两者都没有,那么,陆胜民有没有受贿?有没有做黑保护伞,收黑钱?不然,又怎能发到横财?

以上只是笔者的分析,笔者希望江苏省纪律委能介入调查,把陆胜民是否有腐败行为,有没有充当黑保护伞等问题及刀砍邻居的陆剑波是如何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是否存在造假等等问题,查个水落石出,向国人作个信服的交代。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