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15年(组图)

发表:2012-08-26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188个国家签署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同意彻底销毁本国包括芥子毒气、VX毒剂或者神经毒气等化学武器。近15年来,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都致力监督这项公约的实施。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位于荷兰海牙市郊。该组织的办公楼毫不起眼地坐落在两幢富丽堂皇的酒店大楼附近。

虽然门外街道上车水马龙,交通噪音不断。不过,一推开这座半圆形建筑的大门,一切喧嚣都被置于门外。而楼里十分寂静,当人们知道这里有500个工作人员办公的时候,更会对这份安静感到惊讶。该组织新闻发言人鲁汉(Michael Luhan) 表示,"正值8月,旅游旺季,很多员工都去度假了。不过这种安静也有某种意味:大约一半的职员的工作都是监督禁止化学武器,这也意味着,很多人都到现场进行检查工作。"


叙利亚外交部一位发言人的讲话内容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对叙利亚会动用化学武器的担忧。

根据这项大约20年前制定的公约,这些监督员将检查确定,被检查国家是否生产了新武器以及现有的化学武器是否已经被全部销毁。鲁汉表示:"如果一个国家已做好准备,开始销毁国内的化学武器,我们的职员就会到当地,24小时监督整个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如果他们在那里销毁10公斤的神经毒气或摧毁弹药,我们的工作人员分分秒秒都会在场监督,一直到整个销毁工作完成。"

鲁汉介绍说,在过去的15年之内,大约3/4签署了公约的国家都是用这种方式销毁了国内的化学武器。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大楼的大厅里,插着188个签署公约国家的国旗,德国的国旗在格鲁吉亚和加纳国旗中间。不过在这些国家中,并没有叙利亚的身影。叙利亚是8个未签署该协议的国家之一。鲁汉说:"虽然我们没有向叙利亚委派代表,不过我们当然也掌握有该国化学武器计划的资料。叙利亚显然拥有一个存贮化学武器的大型武器库。包括剧毒VX毒剂、神经毒剂和芥子毒气这些最常见的化学武器。"


以色列外长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 )威胁表示,如果在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落入伊斯兰真主党手中,就会引起战争。

在上个世纪70年代起,为了震慑邻国以色列,叙利亚在前苏联的帮助下,发展自己的化学武器计划。以色列也没有签署这项禁止化学武器公约。鲁汉表示,该组织很难插手这两个国家的事务,他说:"我再说一遍:我们组织不会介入叙利亚事件,除非发生一种情况,即:如果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秘书长委托我们进行调查。不过我很难想像这种情况,因为发生这种情况的先决条件是,当地政府要进行合作。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这种事情不太可能发生,不过一旦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也会做好准备处理此事。"

如果叙利亚对邻国使用化学武器,无论是在以色列、约旦或者是伊拉克,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也会介入。尽管在过去二十年裁军计划获得成功,不过中东地区的形势仍然一触即发。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