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教育可能成分裂香港导因之一(图)

发表:2012-08-27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国民教育蒙眼游行,2012年8月27日

下星期便是香港中小学新学年开始,反对国民教育科的学生、家长和教师今(27日)天会在九龙区的官立小学蒙眼游行,寓意拒绝蒙蔽。而作为港府顾问的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则继续软销国民教育,声言若三年后仍有大量反对声音,政府亦难以推行,希望市民接受先行尝试开展国民教育。

从事公关业的何永康表示,政府似无意收回国民教育,其如意算盘是在新学年开始推行后,反对声音会随时间冲淡,那便可无风无浪推动国民教育。至于这如意算盘能否打得响,抑或最终会令社会更加分裂,仍须拭目以待。

以红布蒙眼的「反洗脑,撑官校」游行,今天是第二天进行,会在九龙区游行至两间官校。昨日有约四十人在新界游行至三间官立学校,并以放走红色汽球来寓意踢走赤化教育。

由于官立学校是政府全资主办的,一向是教育政策的试验场,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发言人叶宝琳表示,官小难以违抗政府政策,故以游行方式为官小教师打气。明天会到港岛区的官小游行,三天会游行27公里,途经十五所官小。

至于大联盟成员之一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曾表示,会咨询学校对罢课的意见,教协执委叶建源表示,校方反应不积极,但已达致逼政府响应市民的目标。至于罢教,各方仍在考虑中

为争取支持,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月初去信今届立法会选举候选人,查询他们对是否将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独立成科的看法,回复的直选名单中,约六成支持撤回国民教育科,先行咨询;功能组别中,三成支持撤回。不过,回复者绝大部分是泛民候选人,亲建制派或报称没有政治联系者当中,只有民建联响应调查,重申政府立场,即先推行,三年后再检讨。而自由党则同意关注组立场,即押后推行,再进行咨询。

关注组呼吁选民以候选人是否支持撤回国民教育科作投票考虑。
另一方面,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接受电视访谈节目时表示,国民教育科的事情已经政治化,学校及教师有很大压力,毋须急推,但不开展则无法知道后果,他说,如果三年后,社会仍然对科目没有信心,相信政府亦难以「硬推」。
陈智思又说,现时的争议是在教材方面,会小心选用,但香港信息发达,学生可以随时接触任何敏感议题,很难被洗脑。

不过,家长关注组发言人严洁心表示,先推行后检讨是制造既定事实,日后再撤回的可能性极低。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