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高官为自己孩子 想出来的办法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2-08-27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值北美大学报到之际,我遇到这样一件事,说给大家听听。

国内某位省部级干部将自己唯一的女儿送出来读书,专门找了一位成绩优异的同学一同出来陪读,高官家里给出这两个孩子所有的费用,同时找人在国外接待和照顾,委托给了我的一位朋友。对那位陪读的孩子条件是,自己的女儿无论在哪里读书,无论在哪里生活,必须在一起。

外表上看不出这两个孩子的特殊关系,是那位陪读的孩子很有心计地留了我一个联系办法,平时问这问那,除了需要照顾那位特殊的“姐姐”以外,同时也担心着自己的未来,所以把这种关系告诉了我。在很多中国人看来,只有在古代才会有陪太子读书的情况,其实当下的中国,根本就没有从封建的古代走出来。

过去太子读书,为的是将来当皇帝,更好地治理这个国家。现在的这些高官把国家弄得一塌糊涂,再把孩子往国外一送,夫人跟着出来又比较扎眼,所以雇一个可靠的人陪着,在国内可以对周围的人说孩子成绩优秀,拿了全额奖学金,谷开来的孩子不就是这样吗。国内如果自己得势,孩子可以回去捞一把,不得势,反正孩子大学毕业移民很容易,高官退休以后再办亲属团聚移民。除了高官家庭有人罩着以外,孩子一但出去,就再也回不来了,为什么?国内的潜规则你根本无法适应。

这两个孩子来了不久,说打算物色一下学校附近的公寓,准备买下来自住,陪读的孩子正在学车,还打算买一辆车。不过还好,没有人们想像的那样张扬,毕竟是到了国外。有人会说,你应该把这件事揭发出来,让那位国内的高官落马。但落马一个薄熙来根本就改变不了中国的情况,这个国家从根子上就烂了,况且这种现象非常普遍,要不是薄熙来那么张扬,要不是因为政治斗争,即便揭发出来也不会落马,反倒会说你是在别有用心地造谣,薄熙来在台上的时候不就是这样表现的吗。

这里你就当听故事吧,我在国外生活十来年了,从洛杉矶到温哥华,这种事遇到的多了,国内那些高官无论是离休的还是在位的,敢把自己的资产和孩子情况曝光吗?每一茬都竭尽全力维稳,维持到自己光荣离休。中国就这样被不断掏空了,老百姓还为了一个钓鱼岛激动万分,整个国家都成了别人的殖民地,勤劳的中国人所创造的财富被源源不断地输送给西方国家,结果人家还不买账,因为这样违背道义,也不牢靠。

曾经在五年前,我还坚决反对那些把国内房子卖掉移民的行为,理由是那样比较盲目,用人们常说的话就是,国外也不是天堂。但现在看来,国外虽然的确不是天堂,但中国越来越滑向地狱。很多人都劝我说,不要对中国失去信心,当然我没有,否则就不用再坚持写文章了。问题是那些社会的中流砥柱已经绝望了,大家各显神通地在国外寻求后路。

新学年即将开始的时候,大批的中国留学生涌入北美,这里伴随着多少家长必须忍受与自己唯一孩子别离的痛苦。从高官富豪,到有点条件的中产阶级,大家都是人,都会想孩子。他们的心理我太了解了。记得我女儿小的时候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送寄宿的幼儿园,就有这种想孩子的感觉。大部分中国的家庭就一个孩子,特别是那些条件好的家庭,孩子从小娇生惯养,现在不得不去面对异国他乡的生活,为什么?

国外大学和中学,奖学金是很少的,特别是中学基本上没有,当然除极个别的情况,薄熙来当年的说儿子拿全额奖学金,这种说法不可信。我遇到一个平均成绩在97分的学生拿到奖学金,那是把所有中学主科成绩平均下来的结果,而大学的录取线才92分,对于中国学生来讲,英语平均成绩能上80就不错了(这里指的是本地高中的平均成绩,不是托福成绩。),就这一项就把分数拉了下来。

前不久和朋友算了一笔账,如果把孩子像我说的那样作为国际生,从初中开始就送出来读书,到大学毕业至少需要准备两百万人民币以上的费用。下决心送孩子出来,除了钱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心理,钱对于高官富豪来讲根本就不算什么。

相信有条件送孩子出来的家长其实都不傻,也不盲目,他们要忍受很多心理上的折磨,他们是不是贪官污吏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们切实了解中国的情况,他们都不看好中国,你一个平头百姓还能乐观得起来吗?不过对于孩子来讲,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适应能力,激活了自己的很多潜力,同时也吸收了西方的理念,但愿有一天他们能够真正为中国做一点有益的事情。

这就像中国的股市,大股东放出利好消息,暂时推高股价,然后私下里悄悄地套现,最后股市一落千丈。你告诉小股民真相,他还不高兴你唱衰股市,其实经济不是被唱衰的。一个国家靠唱也唱不衰,否则十三亿中国人民一起唱,想唱衰任何一个国家都行。可怜的是,中国的百姓还蒙在鼓里,有条件卖国的早就把财产转移到国外孩子的名下,人家说撤就撤了,你怎么办?

身在国外,能够清醒地看中国,即便不能清醒地看中国,就看那些权贵的行为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在国内宣传国外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的确国外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就拿枪击案来讲,美国和加拿大近年来频繁发生。即便是这样,那些高官富豪依然把孩子往这个地方送,这不是更说明问题了。他们的行为告诉你,中国的情况更糟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