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日逾400震 规模最大5.5

发表:2012-08-28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Ttoday:南加州10余小时逾400震 规模最大5.5

美国南加州靠近墨西哥边境地区,在北京时间27日清晨1点多开始发生一连串的地震群,在十几个小时内发生超过400起大小地震,规模最大达到5.5。一户人家在地震发生时用家用摄影机拍摄下当时摇晃情形,相当吓人。

“喔!我的老天...房子要垮了!”房子猛烈摇晃,家中玻璃破裂,小孩吓哭,这就是南加州地区发生地震群的现场状况。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学会表示,这次的地震群主要集中在“圣安地斯断层”与“帝王断层”之间,总共多达数百次。

“在过去36小时左右共发生了439次地震,真是难以想像。”CNN报导,其中最大的一次规模达到5.5,震央在加州南部布洛里市,CNN气象主播说,“这些地震可达到5.2到5.5,而且我说过,未来数周或数月都可能持续发生。”

这起大地震让布洛里市部份建筑物损毁,道路也出现坑洞,地震专家葛雷佛斯说,这次地震群是近50年来最大的一次,“可追溯到1960、70年代,甚至1930年代,也曾发生过相同的活动。”专家表示,这次的地震群并不是大地震的前兆,而未来仍会持续发生,民众必须小心提防

自由时报:1日逾300起南加州群震虚惊

美国南加州地区二十六日接连发生数百次中、小规模地震,其中最大规模达五.五。地震学家认为,这种群震现象可能持续数天。在此同时,中美洲的萨尔瓦多二十六日晚间也发生规模七.三强震,一度引发海啸警报,所幸均未造成伤亡。

南加州二十六日发生的群震,从当地时间上午十时二分(北京时间二十七日凌晨一时二分)规模三.九地震开始,从帝王郡到圣地牙哥,北至柯契拉山谷、橘郡南端,南到墨西哥北方边界等地区都受震撼,但主要集中在帝王郡。到下午五时,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已记录到约三百起地震,入夜后仍续增,多数在规模三.○以下。

美国地质调查所地震学家指出,帝王郡位于圣安列斯断层和帝王断层之间的过渡带,群震对于这块名为“布洛里地震带”的地区并不罕见,最近一次群震发生在二○○五年,也是数百次地震密集发生,最大规模五.一;更早之前在一九八一年,最大规模五.八,是当地记录到群震规模最大的。地震学家葛瑞夫斯说,二十六日群震原因尚未充分了解,群震可能持续数天,但未必就是加州地区发生大地震的前兆。

此外,热带风暴“艾萨克”二十六日挟带狂风暴雨扑向佛州南部,恐中断墨西哥湾石油生产,登陆时间可能就在卡崔娜飓风七周年之际。预定提名罗尼为总统候选人的共和党全代会已延期。二○○五年八月二十九日卡崔娜飓风重创纽奥良市,造成逾一千八百人罹难,墨西哥湾灾损达数十亿美元。

来源:ETtoday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