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展现“包容和创新”(组图)

发表:2012-08-30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牛顿、宇宙、探索,霍金教授在轮椅上;伦敦残奥会开幕式要体现创新、包容、尊严和权益。

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在残疾人飞行员飞行表演、街舞和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激励探索的旁白中拉开序幕。

东伦敦奥林匹克主会场举行的开幕式表演主题为“启蒙”,以庆祝人类挑战极限、刻意进取的精神;3000多名志愿者参加表演,现场有80000名观众。

英国残奥协会称开幕式的设计意图是体现“全新的包容性与创新性”,充分展示残障艺术家的才华。

为期11天的2012伦敦残奥会上,来自164个国家的4200多名残障运动员将在20个竞技项目中角逐。

英国是现代残奥会的发源地和“精神故乡”。


著名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开幕式上“引导”一个探索的旅程。

美轮美奂

开幕式表演一开始,专门培训残疾人成为飞行员的慈善机构,Aerobility,作飞行表演;六名残奥会选手和曾经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乘金色轮椅“飞入”体育场。

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教授在轮椅上通过旁白鼓励人们探索未知世界,一起经历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发现。

伦敦六个合唱团的共430名成员演唱了东伦敦作曲家埃罗林·沃伦(Errollyn Wallen)为这场盛典谱写的新曲Principia。

开幕式的联合艺术指导和导演布莱德利·海明斯及詹妮·希利还着意在表演中表达了对《世界人权宣言》的敬意。

现场的蓝色基调不但引人产生对无穷天空、海洋和未知世界的联想,似乎也蕴含着宽厚、包容的力量。

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运动员入场仪式(“运动的精神”)完毕,盲人女高音歌手德尼斯·雷(Denise Leigh)在聋哑演员蒂帕·沙斯特里(Deepa Shastri)的“伴舞”下,为观众和运动员献上埃罗林·沃伦为残奥会谱写的《运动的精神》(Spirit in Motion)。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2012伦敦残奥会正式开始,英国22岁以下轮椅排球队8名选手护送残奥会会旗入场,

《人权宣言》

莎士比亚戏剧《暴风雨》中的角色米兰达和威尔士女高音艾琳·曼纳汉出现在“勇敢的新世界”一幕里。这时,体育场变成了一个图书馆,巨大的联合国《人权宣言》再次自天而降;歌声中,残障运动员也缓缓在空中“滑翔、飞行”。

这一幕里的全场集体啃苹果不得不说是一大创新。观众在入场时一人领到一只苹果,此时80000张口一齐咬苹果。

50名残障表演者,包括正在康复治疗中的军人表演了令人惊叹的杂技。

物理学家霍金引领观众经历了对宇宙起源的探索。

英国残奥会金牌获得者玛格丽特·莫厄从盲人足球运动员戴维手里接过残奥会火炬,坐着轮椅点燃了残奥会圣火。

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勋爵表示,2012伦敦残奥会将成为一个重要里程碑,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剑桥公爵夫妇和首相卡梅伦夫妇都出席了开幕式。

一百多个国家买了这次开幕式的电视转播权,创世界纪录。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