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甄选技术移民最看重语言

发表:2012-09-09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日前公布技术移民新政以及最新的技术移民打分表的征求意见稿。新政将分为计分制技术移民、新设立的技工移民及经验移民三大类型。新计分制将语言要求变为最重要的甄选移民因素,并设立最低语言要求标准;所有海外学历必须经过认证、等同加国学历才有资格提出移民申请;此外,还有提高了18~35岁年龄段的打分,47岁以上打零分等新变化。

加拿大移民部发言人表示,预料新政会在未来数月陆续开始,希望可在2013年全面实施。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新政将会为加拿大带来更多欧洲语系移民,而来自中国的技术移民势必减少。

国枫移民公司总经理、资深移民律师林少恒指出,本次技术移民制度修改的重点是提高语言要求。技术移民及经验类别的最低语言要求,提高至加拿大语言标准(CLB)第7级,即雅思6分;而技工移民的语言要求也要达到CLB第5级,即中等程度。CLB是语言能力参考标准而非考试。该标准共12等级分为3个阶段,1~4级为基础程度5~8级为中等程度9~12级属进阶程度。据加拿大移民部要求,第7级等于在雅思考试所有部分考取6分,第5级分别对应的雅思分数是听讲写三方面要取得5分、阅读部分取得4分。

“打工度假”也可申请

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CEC)所需的工作经验要求,将由原本的2年缩短为1年,仍需满足语言要求。原先持有工作签证的外国劳工申请加拿大经验类别,必须在过去3年内,曾在加全职工作达24个月;新规定则只需要工作12个月以及具备CLB第7级或第5级水平,便合资格提出申请。

加移民部希望能缩短持有短期工作签证的申请人过渡至永久居民的时间。调整申请人的工作经验至1年,将更方便让一些来加工作的人提出申请,包括加拿大“打工度假计划”的参加者。加拿大“打工度假计划”是指获得短期工作机会,在一般情况下只有1年时间。

首次增加技工移民类别

此次加拿大首增技工移民(FSTC)类别,申请人必须是在下列全国职业列表(NOC)B类工种中有经验的熟练技工:工业、电机、建筑业;维护和设备操作;自然资源、农业及相关产品的监事及技术工;加工、制造、公用事业监事和中央控制操作工;大厨及一般厨师;面包师和屠夫。

技工移民类申请人员必须满足以下四项最低要求:一是拥有加国雇主发出的、聘用期至少达1年的有效工作确认函;或是获得省级学徒管理机关发出的资格证书。二是通过指定语言测试机构考试,获得该申请者工作领域语言能力的证明,符合英语听、说、读、写四项的最低要求。三是在过去5年内工作满24个月,工作经验从获得在原工作国的合格/资格证起累计。四是满足全国职业列表的就业资格要求,技术认证或雇用证明二选一。

加移民部还将推出“跨省标准红印章计划”来统一技术行业标准,申请者可笔试通过该测试的多项选择题考试,获得资格认证。技工认证及学徒训练获得由省级政府发出的资格证书是证明申请人工作能力的最佳证明方式。

高技术劳工炙手可热

加移民部称,现行的技术移民计分制度在上世纪60年代创立,但目前加国需要的是“知识型经济体”的高技术专业劳工(如医疗护理人员、信息及通讯技术、航天及其他工程师),以及建筑及天然资源的技工。

未来所有技术移民申请人的海外教育资历,必须经过机构认证,确定海外教育资历等同加拿大教育的哪个程度,且必须达到加国相等的教育程度,才能有资格提出申请移民。此外,现行的“工作安排意见书” (AEO)因为造假严重,将被“劳工市场意见书”(LMO)取代。 记者 黄瑶

留学后移民更容易

去年加拿大约有23.9万名在读全日制国际留学生,到2022年,留学加拿大的外国学生数量可提高至45万多人。加拿大留学顾问主管谭嘉欣介绍,根据最新的联邦技术移民政策,加拿大的“技术劳工”并不能简单地等同于“蓝领”,而是指真正拥有核心技术的人才,如医生、信息技术工程师、建筑师等。预料加拿大未来10年创造的新工作职位中,有三分之二的职位需要工人接受过大专以上教育,包括大学或学院,或技工培训等。

另外,技术移民和经验类移民的语言最低要求为“加拿大语言标准”的第7级,相当于雅思6分,就是希望能吸引国际学生拥有当地的学习、实习、生活经验,在毕业后更好地留在加拿大就业。据悉,目前加拿大预科、本科、硕士课程对学生雅思成绩的要求是6.5分或以上,这意味着,只要成功在加拿大留学,再进行移民申请,并不困难。

来源:搜狐教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