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嫖娼,人民买单!

作者:金世遗 发表:2012-09-17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3日,河南南阳市淅川县马镫镇金竹河村村民向记者反映说,9月11日19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豫RNN759的现代途胜越野轿车沿S335线行至金竹河村时,将77岁的老太太徐文仙当场撞死,并逃逸数十公里。据查,该车的驾驶者为南阳市内乡县市政局副局长符明杰。目击群众称,车辆停下时,车上一男一女身上均有酒味。年轻女子为坐台小姐,在内乡县城某歌厅上班。当天下午,内乡县市政局负责人赶到他们家中,对他们表示了慰问和歉意。(网易)

无论是谁,看了以上新闻,都会发出这样的质问,南阳市内乡县市政局副局长符明杰,嫖娼、醉驾、撞死人,这一切都由谁来买单?是他自己还是人民?笔者以为,买单者不是别人,正是人民。至少要买三单:

第一单维稳。大家知道,开车撞死人,可是个重大交通事故,虽然人死不能复生,但是稳定死者家属的情绪是必须的。换句话说,稳定死者家属的情绪用什么来稳定,说白了,除了花钱,还能有什么办法呢?所以,笔者认为,内乡县市政局负责人赶到他们(死者)家中,对他们表示了慰问和歉意,就是为死者家属送去“维稳费”的。虽然,笔者不知道这笔钱是多少,但笔者知道,这笔钱是由内乡县市政局出的。而内乡县市政局是政府单位,其一切经费和收入皆归内乡县人民所有。从这个角度来看,内乡县市政局到死者家中慰问所花的一切费用,无疑都是人民买单的。

第二单赔偿。解决撞死人的通用方法就是赔钱。换句话说,撞死人的赔偿金可是一笔大数目,就目前的标准来看,六七十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都是平常的事。但最后不管赔多少,至少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就是说,这个钱由谁来赔付?由内乡县市政局副局长符明杰来赔付,还是由内乡县市政局或保险公司来赔付?如果要内乡县市政局副局长符明杰来赔付,但他拿不出钱来怎么办?内乡县市政局会否为其赔付呢?如果从社会稳定、社会和谐、迎接十八大顺利召开的角度来看,内乡县市政局难道不会做吗?很显然,回答是否定的。退一步说,如果内乡县市政局副局长符明杰赔得起这笔钱,那么,人们又要问了,工资收入不高的符明杰,何来如此多的钱?是个贪官吗?如果是,那么,会否牵涉到内乡县市政局和内乡县建设局的领导呢?他们是否有买官卖官的腐败行为呢?因为,符明杰的职务任免权在内乡县建设局的领导手里。从这个角度来看,内乡县市政局帮符明杰赔付赔偿金的可能性极大。如果真是这样,这无疑又是人民来买单了。

第三单嫖资。笔者以为,内乡县市政局副局长符明杰嫖娼绝非是第一次,应该是N次了。换句话说,符明杰会用工资来嫖娼吗?回答是否定的,因为,他还有家庭和子女要养,所以,他的嫖资应由公款出。或者说,符明杰会利用一种方法将嫖娼说成出差,用公款来付嫖资。

大家知道,9月11日是星期二,内乡县市政局副局长符明杰开着价值20来万的现代途胜带着小姐,到淅川县做什么?是因公出差,还是外出嫖娼?如果真是因公出差,那么,和内乡县市政局副局长符明杰一起的应该是他的同事,而非内乡县城歌厅的坐台小姐。可见,符明杰就是借出差之名带小姐嫖娼的。

当然,内乡县市政局也会说,符明杰开的价值20来万的现代途胜是辆私家车,你看其车牌豫RNN759,不就是个性牌照吗?但笔者认为,即便是私家车,符明杰在上班期间星期二外出,也是以出差、开会、交流、考察、学习的名义到淅川县去的。因为,只有这样,符明杰的一切花费,包括带小姐游玩的嫖资,在单位里就都可以报销的了。试问,如果笔者分析没错,那么,此单不是人民来买,又会是谁呢?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