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你无需记得(图)

发表:2012-09-17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在《读者》里看过一篇文章,是乔叶写的《有些事情,我不想知道》。文章里写道:“很多事情,会因为知道得过多和过早才变得更加复杂,对此,最简单的处理办法就是什么也不知道。"

但事实上,许多事情你不想知道,但后来还是知道了。为此,我就应该告诉你一句话:有些事情你无需记得。

譬如说,某年某月某一日,有人在背后恶意诽谤我。这样的事情,一传十,十传百,最后传给了我。但诽谤你的人现在和你成了朋友,他正在深深的自责。还譬如说,你一个要好的朋友,你和他情同手足,这时候你知道了一件事,朋友曾经是一个疯子,经常裸露着身体在大街上行走。你想,这些事情你知道的太晚,也知道得不是时候。但你一定要相信眼前的,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过去的美,过去的丑,那都代表不了什么。那些经过岁月洗礼的事情,沉淀了下来,你无需再记得。

如果有人翻起一些陈谷子烂芝麻之类的旧事,你无需放在心上。尽管有些事情中伤了你,尽管有些事情让你误入歧途,但它们都不再是意义辉煌。你勿需过分相信“大肚能容,了却人间多少事”,无论你的大肚有多大,总会有满的一天。最重要的是,学会边走边扔,活在当下,计划明天。如果你不能如此,那你会被那些旧事浪费了宝贵的今天,撕破了憧憬无瑕的明天。

当然,有些事情是你的成绩,是你昨天的骄傲。但你依然无需记得。如果你实在忘不掉,那也无需记得太清。忘记昨天的成绩是为了今天的振作,每一次凯旋归来只是下一次凯旋归来起点,无需沉浸其中太久。

有些事情,你无需记得。真的,所有的恩怨都是一时冲动,所有的成绩都代表过去,所有的失败都是半路的垫脚石。若是你把所有的事情都记得一清二楚,那你心灵的阴影越来越大,你心灵的空间越来越小。人身上有许许多多的容器,有些人却把所有的容器都装满了,结果是,当开心幸福的事情来临时,再也找不到可以储存的地方。

席慕容曾经说过,“遗忘是我们不可更改的宿命,所有的一切都像是没有对齐的图纸,从前的一切回不到过去,就这样慢慢延伸一点一点的错开来,也许错开了的东西,我们真的应该遗忘了。”是啊,既然我们回不到过去,那请你将过去遗忘。就像潮起潮落,花开花谢,云卷云舒,不必记牢,这样你又拥有了一颗轻盈的心,平静而且安宁。

有些事情,你无需记得。这并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禅理,到像是俗不可耐的生活——忘记了一些伤痛,路上的快乐就会多一些;忘记了那些凌乱的脚印,道路就会顺畅一些;忘记一些成绩和荣耀,前行的脚步就会更快一些。放开你心灵的出口吧!这远远要比你扎紧心灵的出口要容易一些。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就让所有的事情“川流不息”吧,不要在生命的河流里筑起高坝,那样会有决堤崩溃的危险。要知道,原谅,只不过是把事情悄悄地掩藏;只有不记得了,才是深刻彻底的宽容。

所以,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们,有些事情,我本知道,但我不再记得。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