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手中秘密可能帮助王立军逃过一死

作者:秦雨霏编译 发表:2012-09-18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处于丑闻中心的前警察局长王立军周一早上已经在成都秘密开审,叛逃罪和受贿罪理论上都可能导致死刑。但是《澳大利亚人》引述专家分析说,王立军跟谷开来一样,手中握有其他高官的黑材料,这些秘密可能帮助他逃过一死。

其中最严重的指控是叛逃,这是王立军在跟他的老板薄熙来闹翻之后,绝望奔逃300公里,从重庆逃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结果。

一天之后,王立军向中央政府安全部官员投降。王立军被押送到北京,交代了他老板薄熙来和谷开来的黑材料。

华尔街日报周日报导,在中共警车包围领事馆的时刻,王立军向美国外交官泄漏了一个手机号码,说它将带来针对谷开来的谋杀证据。美国外交官把手机号码交给英国外交官,并告诉他们如何跟犯罪同谋建立联系。

这些指示包括用一个指定的名字和一个流行的中国电邮和短信服务器建立一个电子邮件帐号。英国外交官设立了帐号并输入这个手机号码,但是从未收到被承诺的文件。

在谷开来审判当中,中共当局发布了一个充满漏洞的版本。其目的似乎是为了避免薄熙来在重庆的贪腐细节曝光。

正是这种制度化的犯罪是对共产党未来的最大威胁。所以曝光高级领导人的滥权将推动民众的愤怒水平达到一个未知的程度。

华尔街日报当中描述的同谋的存在可能进一步让北京希望终止丑闻的努力变得复杂,这可能帮助王立军避免严厉判决。

如果受贿超过10万元,王立军将面临死刑。

“叛逃罪和受贿罪理论上可能导致死刑。但是在目前的法律实践中受贿罪已经排除死刑。”北京律师梁晓军说。

“我个人认为,他将获得死缓。如果你把他跟谷开来的待遇相比较:他们两人都握有很多(有关其他官员的)内部信息,所以他们很容易通过爆料,而逃过一死。”

梁晓军说,就像谷开来的审判一样,“这又是一个政治案件。最终发言权不在法官手上。”

因为薄熙来是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可能会对此案作出裁决。

在王立军审判之后,世界可能能知晓是否薄熙来将面临刑事审判或者只是受到党内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内部处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