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肿中国人的脸毛泽东充胖子

作者:钟波 发表:2012-09-2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请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大辞典》第663页一条内容:

[毛主席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伟大方针的胜利——欢呼我国成为一个既无内债、又无外债的社会主义国家  

1969年5月11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蔡正”的文章。文章透露,从1950年到1958年,中国先后发行过6次公债,发行总额为38.4亿元,加上应付利息9.8亿元,还本付息总数共计48.2亿元,已在去年年底全部还完。在中国建设初期,特别是在抗美援朝期间,苏联曾向中国提供过援助借款,本息总共14.06亿新卢布。此项外债,中国一直按期归还,已经在1965年初提前全部还清。]

1965年初提前全部还清外债,这是自私的毛泽东好大喜功打肿中国人的脸由毛泽东冒充胖子的成就,遭灾难的是穷困的亿万中国人。

1960年,正是中华大地每天成千上万饿死人的时候。7月16日,苏联以中国不信任苏联专家、不尊重苏联专家建议以及向苏联专家散发反苏文章为由,照会中国政府,决定单方面决定召回全部在中国工作的苏联专家。毛泽东即于18日在北戴河会议上大谈自力更生问题。虽然苏联照会并未提出还债问题,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却指示周恩来算一下要多少年还请苏联欠帐。周恩来把帐算出来了:尚欠79亿卢布。他说,按80亿卢布算,过去我们每年还他5亿左右的样子,如果按5亿左右算,我们要16年才能还清。如果提高一点,每年按8亿算,那我们要10年才能够还清。其实我们欠苏联的债务152亿卢布里面,真正经济建设所用只占四分之一,其他四分之三都是抗联侵韩的时候苏联卖给我国的军火费。

毛泽东说,各地方、各部门要下决心把东西挤出来。延安时期那么困难,我们吃辣椒也不死人,现在比那个时候好得多了,要勒紧裤腰带,争取五年内把债务还清。于是政治局决定,各省成立外贸小组,把钱挤出来还债[1]。

如此困难的时候把钱财、物资集中起来提前还债,真是打肿中国人的脸让毛泽东充胖子。

实际上苏联不但没有逼债,而且还帮助我国渡过难关。

①被动借粮。1961年,周总理出差到东北,看到东北粮食困难,提出向苏联交涉,就近向苏联的远东借二十万吨粮食。这样做了,使东北的粮食困境及时得到缓解。[2]

②主动借糖。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部长叶季壮,1961年4月在莫斯科发表讲话,对于苏联政府“提出不计利息现在借给中国五十万吨糖,以后由中国以同等数量归还”表示感谢。《人民日报》1961年4月10日第3版《中国对外贸易部长叶季壮的讲话》摘录于下:

[苏联政府同意我们1960年贸易业务中的欠账在今后五年内分期偿还,并且不计利息。还提出不计利息现在借给中国五十万吨糖,以后由中国以同等数量归还。我们认为,这些对于我们克服暂时困难来说,是重大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永远珍视、并且衷心感谢苏联共产党、苏联政府和苏联人民给我们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援助。]

大饥荒刚结束不久,1963年12月4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宣布,我国不仅克服了困难,而且,“在我们最困难的这几年,正是我们偿还外债最多的几年”。惟我独尊的毛泽东多有成就。

不顾中国人的饥寒交迫而提前还债,已经离谱,更离谱的是不顾中国人的饥寒交迫而撒钱到外国给毛泽东买名声。

注;
[1]吴冷西:《十年论战》,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1999年版,第336-337页
[2]中央文献出版社:《不尽的思念》,北京:中央文献出版社1987年版,第232页(杨少桥、赵发生:《周恩来与我国的粮食工作》)。

(本文以毛主席称呼毛泽东)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