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的“橡皮图章”议会

发表:2012-09-23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00万白俄罗斯人选举新议会。但权力多年掌握在总统卢卡申科手中。议会俯首听命于威权统治的总统。

选举日原本是2012年9月23日,然而,早在9月18日,6000多个投票点就开放了。白俄罗斯选民都可以提前投票,无须理由。官方解释说,这样会方便选民行使选举权:因为9月23日是星期天,人们要留出时间去乡下看望祖母、或者整理花园。

独立选举观察员确认,在某些选区,的确有近半数选民在第一天就已提前投票。但反对派批评说,许多企业、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受到威胁,必须去投票,否则会被解雇。提前投票对掌权者大有好处,如果有必要,他们将有充分的时间作手脚,换取对自己有利的结果。


总统卢卡申科

卢卡申科斥骂反对派

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chenko)承诺选举将是“公正的”,并声称,反对派指责选举缺乏合法性只是为了给他们不可避免的失败找理由。卢卡申科训斥说:“这些人,这些反对派一直背叛国家、毒害人民。这些肮脏的面孔,他们又想乞讨权力。他们的居心昭然若揭。”

选民十分沮丧,对政治失去兴趣。白俄罗斯货币在一年内贬值三分之二。总统卢卡申科高调承诺年底前平均工资将上升至500美元。但选民既不信任卢卡申科,也不信任反对派。


“联合公民党”主席勒贝克

反对派呼吁杯葛选举

反对派共有约10个小党,它们之间也存在分歧。可以理解,他们斗争的目标不是要掌权,而是要证明,这次选举只不过是又一场闹剧。因此,数月前就有多个反对党呼吁杯葛选举。

选举前不久,最大的反对党之一“联合公民党”撤回自己的候选人。该党主席勒贝克(Anatoli Lebedko)说明理由:“我们向当权者提出三个条件:释放政治犯、允许我们的代表进入选举委员会、取消正式选举日期前的投票。但是,没有一条得到满足。因此,我们呼吁:不要参加这场骗局,不要去投票。”


“自由运动”党的米林科维奇

“整个国家都心怀恐惧”

在逮捕和压制之下,白俄罗斯反对派受到削弱。特别是2010年总统选举后,许多活动人士受到司法惩罚,因有“犯罪记录”而无权参加选举。一些人离开了白俄罗斯。还有一些反对派人士因莫须有的指控而不被允许参加选举。

“自由运动”党的米林科维奇(Alexander Milinkewitsch)愤懑地说,这次选举民主政党又不能参选。“人们心怀恐惧,整个国家都心怀恐惧。活动人士参加抗议、组织签名会被逮捕,因为不同政见而被捕。”

尽管如此,仍有人敢于抗议卢卡申科政权。但这些抗议无法改变该国现状。表面上看这又是一场民主选举,甚至还首次有候选人之间的电视辩论。但胜利者恐怕早已没有悬念--卢卡申科。威权统治的总统这次恐怕也会得到一个俯首听命的议会--既不敢言,也不愿言。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