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退货的一连串愉快经历

作者:丢丢 发表:2012-09-2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天之内,时差倒过去再倒回来,人木然而迟钝,脑子像生了锈的机器一样不听使唤。现在好了。本来应当先写《在美国大学给女儿置个家》,可按捺不住,想先写一写在美国退换货的愉快经历。

买床垫

女儿睡不惯学校的床,大弹簧加半尺来厚的垫子,软不说,一翻身晃悠半天。于是,我们决定买个床垫。

我先入为主地认为,学校的单人床不可能个性化,肯定是标准尺寸,因此也看着合适就买回来了。是那种压缩后卷成一卷再装箱的包装,一回来我就拆了包装往床上铺,一铺发现,短一尺多,想凑合都不能,怎么办?只好拿回去退换。回去的路上,心里直打鼓:包装都给人拆了,没法压缩也装不回去了,人家能给退换吗?

事情再顺利不过了。一到店里,丢丢跟收银员一说,收银员既没检查也没多问,对我们拿回来的东西连瞟都没瞟一眼,只说:没问题,你去挑别的吧。

我们挑好了东西到款台,收银员拿起以前的小票用红笔一勾,就为我们扫瞄新货,然后,退给我一堆大大小小的票子。完事了?!顺利得有些难以置信。我留意到,我们退回来的东西依然放在原处,很明显没人动过。

挺贵的一件东西就这么简单地退掉了,丢妈悬着的一颗心愉快地放下了。

买窗帘

女儿一心想要情调,说自己终于在美国有了一间单独属于自己的屋子,一定要把它布置得温馨有情调。那窗帘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女儿的宿舍方方正正,开着一面半圆型的大窗,是那种很容易出情调的房间。原有的百页窗只能遮阳,调节气氛肯定不够。于是,我们去买窗帘。看了不下三家店,都没有挑到满意的,最终还是在沃尔玛挑到一幅。有了买床垫的经历,窗户的尺寸我们是心中有数的,只是中意的窗帘尺寸都不太合适,最后只能将就了,因为考虑到挂窗帘就为个好看,并不图它的实用价值。

可回家一挂,发现太不合适,实在将就不来,就又撤下来了。第二天又上沃尔玛,鉴于上次退货的经验,这次我们先进去挑东西。挑好了要交款时,我排队,丢丢拿着旧窗帘去了服务台。一去一回,也就3分钟,女儿手里捏着钱,跟我说:“真愉快!特方便,都没看,也没问,看一眼小票上的价钱就直接数钱给我了。”女儿愉快,丢妈更是愉快。

买手机

在国内用了3个月苹果手机,习惯了。丢丢一回到美国就请姐姐给她从网上订购一部,Verizon公司的,iphone4,4G的,599美元,三天后到货。因为是信用卡网上订购,货只能寄到信用卡上注册的地址——芝加哥的姐姐家。

订完手机第二天到学校报到。收到一封学校的邮件,Verizon对罗德岛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实行优惠,所有iphone4手机:32G的399美元、16G的299美元、8G的199,4G的只要99美元。而所有的iphone5系列,从4G/199美元起,以此类推。

99和599,这个,这个,差别也太大了吧?!要知道,100美元在美国就是大钱了,够一个华人家庭一个月的人均开销了。一些小商店,经常连100美元都找不开,一般美国孩子一个月的零花钱,也就10块20块。丢妈这几天在美国给女儿置家天天跑商场超市丢妈深有体会:美元太禁花了,500美元,简直就是一笔巨款了。

赶紧退货吧,丢姐说:手机能不能退真不好说。只有等货送到了我拒收,那么快递公司就会把货退还Verizon公司,然后我再打电话跟他们商量。这是最好的办法。

这事真够让丢丢丢姐丢妈揪心的。手机这种商品的特殊性大家都知道,加上美国的手机都是机卡合一的,手机在交到客户手里之前,号码已经预置进去了,虽然我们还没收到手机,也没开过包,可谁知道人家在寄出之前在烧号时是不是已经替我们开过机了?

一周之后,估摸着被拒收的手机已经退回Verizon公司了,丢姐给对方打电话,得到的回覆是:退回的手机已经收到,钱过几天就能打回到卡里。

真是太好了!好极了!!

目前,丢丢已经重新提交了新手机的订单。经过这一番周折,丢妈劝丢丢订个iphone5,省下的500美元咱也不能全落下,适当舍点财,正好也买个最新款吧。

买地毯

为了情调,丢妈在美国时,给丢丢买了块地毯铺在屋里了。买时,丢妈只图好看,没太考虑别的。买了扛回家的路上就发现,这个地毯掉毛。但当时也没太在意。一是因为它是我们娘儿两个千挑万选的店里最好看的一块毯子,除了它,其它的毯子不是尺寸不合适就是没它漂亮。二是想着回去好好刷刷,把浮毛刷掉就好了。

铺好地毯第二天,丢妈回国了。前两天丢丢告诉我:“地毯掉毛,这一周多我都刷两三次了,一次刷一个小时都不行。”

丢妈一听特闹心:女儿的时间多宝贵啊,浪费在刷地毯上实在不值。再说,如果深色衣服沾上白毛,也影响我女儿的美丽形象啊。

于是丢妈劝丢丢:扔了得了。

丢丢说我扔那儿啊?

也是,扔楼道不合适给打扫卫生的人增加麻烦。我给丢丢出主意:那就卷起来扔楼下。扛起来不是沉吗?你不用扛下四楼去,你就扛到楼梯口,一层层滚下去。

今天,丢丢告诉我:地毯我扛回去给退了,我又买了新的,铺上了,特别合适。视频上我一看还真是,真不错。

都用了10天了,地毯毛都不知道给我们娘儿俩个刷掉多少了,小票也老早扔掉了,竟然还能原价退货?!丢妈我实实在在被惊着了。

这几次退货之所以让丢妈心情格外愉快,丢妈反思了一下,可能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十分意外,所以惊喜,因此愉快。

二、无比顺利,所以愉快。

三、没有被审问,没有被检查,没有被告诫,没有让等待,没有费周折,没有被令人不快的眼神盯,因此愉快。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