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调发布航母信息出于两方面考量”

发表:2012-09-25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9月25日正式由大连造船厂交付给中国海军。中国主席胡锦涛周二出席了交接仪式,参加交接仪式的还包括中国各部门、解放军四总部、海军、空军、沈阳军区、军委办公厅和辽宁省有关领导。中国高调举行航母交接仪式引发外界关注,台湾中央社引述台湾前国防部长林中斌分析说,大陆航母目前还不具备作战功能,北京选择在此时高调宣布航母入列,可能是要以军事优势压倒东京。

台湾亚太防务杂志社主编郑继文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进一步确认了中国航母辽宁号还不能作战的消息。

郑继文:中国航母已经试航了十多次,虽然外界没有看到试航的报告,但是,大致看了中国航母是可以在海上航行,航母基本的操作能力还是有的,不过作为航母他的最主要的功能也就是舰载飞,这一部分目前还没有配备,因此不能给发挥作为航空母舰的传统的功能,这是目前中国航母的比较微妙的地方。不过,我们也知道中国在改造航母的同时也在打造舰载飞机,此前中国网民以及一些消息人士也在网上透露中国的舰载飞机可能就是歼15号型舰载机,当然,这个飞机如何配合航母操作,这可能是未来中国海军将面临的比较大的挑战。

法广:您如何理解中国媒体近日为何如此高调地透露有关中国航母的信息呢?

郑继文:其实中国透露隐形战机以及航母的消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些高调公布航母入列的消息自然同中日钓鱼岛冲突有关,当然,我们也知道中共十八大临近,中国政府有必要对外显示他们的政绩,所以他们主要是出于对外和对内两个方面的考量。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