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了!兵马俑频现明星脸(图)

发表:2012-09-28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千年前兵马俑酷似方文山。(网络图片)

近日,周杰伦的金牌搭档、台湾著名词人方文山微博秀出的一张兵马俑照片,其相貌及表情与方文山本人极为相像,令网民直呼穿越。此前,有媒体报导,秦始皇兵马俑中潜藏着不少明星脸,大牌们被纷纷上榜。

据大陆媒体报导25日19:03,台湾著名词人方文山微博秀出的一张兵马俑照片,令网友大吃一惊直呼穿越。仔细观察这尊2200年前半跪状的兵马俑,会发现其相貌及表情与方文山本人极为相像。方文山还戏言难怪右膝一直隐隐作痛。


2200年前半跪状的兵马俑的长相和神情确实与方文山酷似,甚至连其标志性的八字胡也惟妙惟肖。(网络图片)

在微博中,方文山透露朋友从西安回来,说秦俑馆里有一尊跪姿俑跟自己长得很像。本来放话“打死都不信”的方文山看到图片时立刻目瞪口呆,随后自我调侃,难怪自己右膝多年来一直隐隐作痛。从照片中看,这尊俑的长相和神情确实与方文山酷似,甚至连其标志性的八字胡也惟妙惟肖。

同样觉得不可思议的网友纷纷展开热议,“难道不是PS的?”“你穿越了!”“改天去跟您合个影!”更有网友找到了方文山写词的灵感所在:“难怪受中国风影响颇深,原来是这样!”

此前,有媒体报导过,秦始皇兵马俑中潜藏着不少明星脸,大牌们纷纷上榜。酷似刘亚津的俑,小眉小眼地歪头斜视,颇具喜感;酷似陈道明的俑,表情严肃,双眸凝神似乎在谋划着甚么;酷似香港影帝梁家辉的俑,脸型狭长,凝神沉思;还有酷似电视剧《水浒传》中“黑旋风”李逵的扮演者赵小锐的俑,浓眉大眼,粗犷豪放,简直就是赵小锐的“翻版”。连姚明、张艺谋都“中枪”了。


酷似刘亚津的俑,小眉小眼地歪头斜视,颇具喜感。(网络图片)


酷似陈道明的俑,表情严肃,双眸凝神似乎在谋划着甚么。(网络图片)

对此,有专家表示,兵马俑具有高度的艺术价值,虽然雕刻于两千二百年前,但其造型艺术具有高度的概括性,基本涵盖了中国人脸型的基本特征。虽然细节各不相同,但是具有高度的统一性。只要你眼力够好,仔细寻找,几乎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容貌,都能在古老的兵马俑当中找到“模子”。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