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 央视点评保钓游行乱象

发表:2012-09-29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号晚上,中国央视《新闻1+1》栏目播出了由白岩松主持的节目,题为《犯罪:别披着“爱国”的外衣》。有网友注意到,这是中国许多城市在“保钓”游行中出现“打砸抢烧”等犯罪行为以来,央视首次作出正面回应。白岩松在谈到打人教授韩德强时强调说:现在“汉奸”这个词满天飞,似乎成了想要拿出来攻击别人最有力的武器,其实,这也是一种语言上的暴力。

白岩松反问道,谁是汉奸呢?当你作为一个大学的教授,去打一位八十多岁老人两记耳光的时候,你就是另外的一种汉奸,让所有的人感到蒙羞,你也让很多的中国教授都会感到蒙羞。其实近些年来,我们非常担心教授如此让人尊敬的词,会慢慢被一些个别教授的语言、行为给毁掉,因为在他们的语言和行为中充满着太多的暴力,而且有恃无恐,并且还扬扬自得!学校似乎也选择了沉默,好像在这个时候,要捍卫某种言论的自由,但是突破底线的这种言论还是自由吗?


因此,我们应该旗帜鲜明地把犯罪和爱国区分开来。同时,针对像韩德强这样的行为,我们是不是也应该真正地去追究呢?如果不了了之的话,将来此类事件还会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教授”这个词恐怕也就真的会毁掉了。对此,博客中国上作者老桑的文章点评说,在十八大即将召开之前,全国人民究竟在关注些什么呢?此时,民生问题和外交问题哪个是焦点?哪个是重心?我想,这是妇孺皆知、不言而喻的道理吧!

但央视却在这个关键时期,连篇累牍地大肆鼓噪与民生关联不是很大的问题,也许其出发点,是想帮助当局转移一下民众注意力,缓解一下群众与执政机构的突出矛盾。在一些地方的反日游行中出现各种乱象的苗头时,你们不是及时提醒国人,不及时动用你们强大的宣传力量,以国家的声音去预防和制止,反而还在那里一味地宣传与煽动,致使各地的打砸抢烧乱象火上浇油。请问,你们的政治居心何在?这是“维稳”吗?这是爱国吗?

本文节选

原题目:中国央视点评保钓游行乱象称:犯罪请别披着爱国外衣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