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所有权不解决 房价降不下来

发表:2012-09-29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八大前在政治丶经济问题上海内外充满各种传闻丶推测。社会学家王容芬博士认为,不管传说是什么,在房地产问题上民众最根本的利益要想得到保障,中国政府就必须在所有权问题上,政治体制上进行改革。

十八大前充满了各种传闻、推测、乃至谣言。


旅居德国的社会学家王容芬博士,针对有关房地产等经济问题的传闻告诫民众,千万不要轻信传闻,被所谓“专家”左右。如果看不到决定房地产的根本问题在什么地方,就会遭受不可弥补的损失。

由于这是个事关民生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王容芬博士。

王容芬博士首先对记者说:“两年半前我回北京过春节的时候,正是房价暴涨的时候。政府当时出来说,把房价说什么也要降下来。对此,我说过,房地产这匹脱缰的野马不是政府能够控制的问题。现在过了两年多房地产一直在看长。最近不少人又出来说,二零一三年一定会彻底崩溃。还有人说目前没有崩溃是因为十八大前必须要维稳,完全是因为政府在撑着高价房地产。

原来说政府要把它降下来,现在说高价是维稳,我觉得这就有些荒唐了。”

对此,她说:“有些所谓经济学家不管是海外的还是国内的,在这方面信口开河,跟估计习近平如何,这个还是那个样是不一样的。那方面你可以瞎估计,算是八卦。在房地产上你这么一八卦,满嘴跑火车,就可能误人家身家性命了。”

关于房地产问题,王容芬女士说:“我今年回去的时候,三月份的时候,专门去了十八里店乡,全拆了。房地产的问题就是一个产权问题。北京市有大产权,小产权,大产权属于市里,小产权属于农村各级。这十八里店乡政府趁机就把地全都卖了。这就是说,这产权,能赚钱捞的最大的不是房地产商,是各级政府。”

对此,王容芬女士进一步论述说:“中国房地产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地产问题。中国人没有土地所有权。市场操控政治方面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在房地产价格里面国家和各级政府在里面的利润,价格里他们拿的部分快到百分之七十了,百分之六十八点九。剩下的工本建筑费用并没有多少。然后再剩下是房地产商的利润,中间商的利润。所以不从根上改,根本降不下来。那百分之七十他们哪怕让出一半来,房地差价就会降下三分之一来。问题就在于这个地方,不是政府要维稳、政府要控制、政府降下来,政府要保持高价。”

为此,王容芬女士说:“以后不管是习近平出来还是谁出来,要改革的话,就必须在所有权上改,否则谁当权就是谁家的,不管是大官还是小官。”

原题目:王容芬:中国政府需改革房地产所有权及政治体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