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击战抗日的说法不负责任(图)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2-10-0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击战赶走日本人的说法很不负责任,会误导当今的民众,以为靠骚扰日本人便可以夺回钓鱼岛,而事实上,游击战只能给当时无辜的村民带来灾难。

夺得一块领土,必须要对方心甘情愿地签订契约,当然方法有很多,第一是战争,以一方完败后签订所谓他们自己认为的不平等条约,把土地割让出来让另外一方完全控制。第二是协商解决争端,大家各让一步,还是需要签字画押以免将来再生争端。第三是通过买卖,比方说阿拉斯加就是美国从俄国人手里买下来的。

拿回争议领土其实也差不多,领土格局其实是在不断变化的,随着国际局势的发展,领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因此强调历史基本上没有什么意义,看中国的版图随着朝代的变化忽大忽小,你到底拿哪张图来作为依据?但历史告诉我们,无论如何也不是通过给人捣乱能够争来领土的。

我经常提起二十年前在国外看禁书的经历,就是从看了一张二战时期日本占领地区的地图开始的,原来日本当时把亚太地区的好地方都占了,这根本就不是你挖几个地道,埋几颗地雷能赶走的。而我们小时候受的教育是,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武工队采取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的方式经过八年抗战赶走了日本鬼子,而躲在峨眉山的蒋介石下山摘桃,窃取胜利果实。

为此我看了几本大部头描写太平洋战争的书籍进行信息比对,而且分别由不同国家的人,以不同的角度描写太平洋战场美国盟军的艰难,还有核爆的惨烈,甚至第一颗核爆后日本人的继续顽抗。终于知道我们所得到的教育原来是个大骗局

敌后的游击组织肯定能起到积极的作用,这一点是不能否认的。特别是在二战时期,我们看到法国游击队成功地配合了盟军的作战,在诺曼底和奇诺登陆的决战当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肯定不是决定性的作用。但你会发现一个特别重要的特点,那就是法国游击队与盟军同心同德,而当年中国的情况是这样吗?除了把鬼子引来烧了村子,还能有什么结果。

为什么说游击战抗日是不负责的误导,这让中国人觉得,既然当年小米加步枪都能把日本人赶走,今天中国强大了,小日本肯定不堪一击。只要是靠中国在经济上给日本施压,便可以收回领土。

我们要知道,领土是政治家的命根子,房子是老百姓的命根子,房子下面的领土无论归谁,别强拆就行。领土问题是由政治家控制,而且是不讲理的,而贸易是企业家控制,是要讲理的。中国现在的所有方法是跟不讲理的去讲理,跟讲理的人不讲理。我们或许知道,民主国家的百姓会给政治家施压,即便日本百姓选个猴子当首相,钓鱼岛也决不会让出来。

让一个国家折服,乖乖地把土地让出来,你必须远远强大于他们,他们的政治家在签土地出让条约的时候才能跟百姓有个交待。那么很多人共同想到一个问题,难道一定要我超过日本才能把钓鱼岛要回来吗?那你反过来想二战,那么多弱小的国家都把土地要回来了,就是两个响亮的字——盟军,正义的国家共同结盟铲除非正义。

中国现在的做法其实根本就没有收回钓鱼岛的诚意,因为你在做一些让中国人看起来跟钓鱼岛有关,而国际上看来跟钓鱼岛无关的事情,这让那个野田在国际舆论当中赢得支持。不过这成功地分散了中国百姓的注意力,国内的政治不稳定,股市已经跌穿2000点,物价飞涨,道路拥堵,空气污染,官民矛盾,所有的一切都被同仇敌忾的抗日浪潮所替代。

昨天和国内的一个亲戚通电话,对方说,一个钓鱼岛能让中国人砸成那个样子,会不会有一天又回到抄家的文革时代?其实这才是中国人真正需要担心的事情。我说,太有可能了,你说呢?

来源: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