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良心律师的坎坷人生路(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10-14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第一个公开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律师朱宇飙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广东第一个公开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律师朱宇飙,在两年刑期满后被秘密送往广东省法制教育所。因承受不住一个多月来的折磨迫害,目前传出生命垂危的消息,但广东省法制教育所仍然拒绝放人。

两年刑期满前 被通知不用去监狱接人

据海外《明慧网》10月12日报导,广州律师朱宇飙因信仰法轮功在2010年8月17日被警察在家中带走。后来被海珠区检察院宣判2年有期徒刑,被送入广东省北江监狱,需等到2012年8月17日才可被获释。

在朱律师即将刑满释放之前,他的父母曾在7月、8月3日、8月15日三次致电、致信北江监狱主任肖某,称将与朱宇飚的辩护律师将共同接朱宇飚回家。

2012年8月15日下午4点,朱父家来了5人,包括:新港街道综治办不说姓名的负责人、中山大学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某、综治办赵士刚、司法所宋某及中山大学退休处一女性,告知他们,“你们不要去接了,朱宇飙先到广东省三水市省法制学校,几天后三水就会有通知。”

期满之日 朱律师已被秘密带走

曾是中山大学物理教授的朱父,难以置信司法机关不讲法律。在8月17日日早上8点之前便与朱宇飙的辩护律师到达韶关北江监狱办理接人手续。在大楼内手续办理处,一女警将信息输入电脑后表示,20分钟之后人会出来,20分之后,朱父见人没出来便去询问,女警表示,里面要查档案并继续电话催促。又过了20分钟,朱父第3次询问时,女警再打电话询问时脸色突然难看起来,放下电话后称朱宇飙已经被接走了,建议去对面警官俱乐部大院里的监政科去询问。

当朱父与辩护律师到时,肖某带2名警员已在等候,旁边警察未经同意便拿着录像机拍摄朱父。朱父要求肖某释放朱宇飙,肖但某表示,已经将朱宇飚交给了当地政府。

辩护律师称,根据法律规定,应释放朱宇飙。朱父提出要看儿子出狱的签字手续,肖说,“我凭什么给你看,这是我们内部的权力。”朱父问他儿子是什么时候走的,肖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是我们内部的事情。”

绝食抗议遭强制灌食 目前生命垂危

据悉,2012年8月17日当晚,朱宇飙律师就被秘密送至广东省法制教育所。8月20日,开始进行绝食抗议后,遭到强制灌食,目前已经出现高血压症状,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广东省法制教育所仍拒绝放人。

报导中指出,广东省法制教育所是中共政法委“六一零”专门强制洗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黑监狱,曾致死迫害多名法轮功学员,最新一例是佛山市四十八岁的女企业家吴白梅女士,出所两天即离奇死亡。

不畏强权 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据悉,朱宇飙律师已不是第一次被关押。2007年2月10日,朱宇飙律师同样在家中被警察带走,关押至广州市第三劳教所。期间,朱律师遭遇了警察的群殴与酷刑折磨,如:“坐老虎凳”、“架飞机”、用湿毛巾盖脸窒息、水淹、在冷天灌凉水、鞭打手指和脚趾、不准睡觉等等。历经了18个月的折磨后,于2008年4月3日才回到家中。

朱宇飙律师,中山大学法学硕士毕业,曾在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恒益律师所任律师,维护弱势群体个人的合法权益,给底层群体辩护时经常低价、折价,甚至没报酬,中国公开发行的报纸上曾2次报导他的事迹。

他同时也是广东省第一个公开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律师。2005至2006年,朱律师曾3次为当地法轮功学员高焕莲、魏应新、宋虹峰出庭辩护,被当地司法厅人员视为“反革命”,列为公安局被控“头号人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