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强调加强同中印越军火合作

发表:2012-10-18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 — 中国从俄罗斯采购的军用运输机引擎开始交货。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应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印度和越南的军事技术合作。普京称军火交易是维护俄罗斯外交利益的重要工具。

*中国大量采购伊尔-76引擎*

位于亚罗斯拉夫州的俄罗斯土星生产联合体宣布,这家工厂星期二已向中国军方交了第一批12台D-30KP-2型飞机引擎。这些引擎将用在中国军队装备的伊尔-76型军用运输机上。

这家距莫斯科数百公里的俄罗斯著名国防企业透露,到今年年底前,他们将向中国军方交第二批引擎,2013和2014年计划分别交出60台和72台同类型引擎。这些引擎是中国同俄罗斯签订的飞机引擎交易中的一部分。中国在去年同俄罗斯签订合同,总共采购了184台D-30KP-2型引擎,将在2012年到2015年期间交货。

土星生产联合体多年来一直同中国军队合作。这家工厂在2009年到2011年期间曾为中国生产了55台同类型引擎。

*仿制武器有进展 引擎仍靠俄罗斯*

俄罗斯军备问题专家科洛特琴科说,尽管中国在仿制俄罗斯武器上取得重要进展,但在飞机引擎领域仍然依赖俄罗斯。

科洛特琴科说:“因此,目前俄罗斯同中国军火交易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就是中国采购飞机引擎,这些引擎主要用在中国的战斗机和军用运输机上。”

科洛特琴科认为,除了飞机引擎交易外,由于中国在努力发展自己的航空母舰,因此在舰载战斗机领域,以及向中国出售苏-35战斗机方面,双方也在探讨合作的可能。

*普京:同越南扩大军火交易*

与此同时,普京总统星期三在有关俄罗斯同外国军火交易问题的一次会议上特别强调,俄罗斯应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印度和越南的军事技术合作。普京说,在经过了上个世纪90年代的停顿后,俄罗斯同越南的军事技术合作规模目前在扩大。

普京表示,同印度的军事技术合作已不仅局限在出口成品武器装备。俄罗斯更多地同印度合作开发武器装备,并向印度出售武器生产技术和许可证。

*武器交易是俄外交工具*

普京说,俄罗斯仅向合法政权出售武器装备。除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外,任何人都不能以各种藉口阻止俄罗斯从事军火交易。

普京还强调,武器交易不但是维护俄罗斯外交利益的重要工具,同时也是俄罗斯对抗全球各种挑战和威胁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向越南印度售武 牵制中国*

俄罗斯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和越南都同中国有领土纠纷。俄罗斯同时向这三个国家出售武器,不但可使俄罗斯更多参与亚太地区事务,提高在该地区的地位,同时更能达到牵制中国的目的。

原标题:俄交新引擎 普京强调加强同中印越军火合作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