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周薄政变 从刘源失势看薄熙来案最新进展(图)

作者:秦雨霏编译 发表:2012-10-26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卷入周薄政变从刘源失势看薄熙来案最新进展

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军委的重大人事变动引起国际媒体和民众的强烈关注。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的命运成为关注焦点,“刘源”一词在10月25日的Google热词中排名第三。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认为,涉入周永康和薄熙政变阴谋很深的太子党刘源的命运,被外界看作中共处理薄熙来案的风向标。而刘源在这次军队高层大洗牌中的失势,预示着当局对待即将开审的薄熙来案肯定不会手软,这与之前9月28日宣布对薄的“双开”处理是一脉相承的。

受薄案影响刘源失势

北京23日宣布,马晓天接替许其亮任空军司令,广州军区政委张阳升任总政治部主任。外媒分析,原本被看好的刘源和张海阳,因为受到薄熙来案的牵连,将无缘中央军委。

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学院的曾锐生教授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次军方人事调动,“重点是没有刘源这个人”。

认同重庆模式与薄切割也枉然

大纪元早在王立军出事的当月(今年2月),就报导了薄熙来与周永康因为同属于竭力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薄周密谋当18大薄熙来升任政法委书记、掌握武警公安后,即发起政变,逼迫习近平让位给薄熙来,以继续维持迫害。

江泽民为首对法轮功进行长达十多年残酷迫害的“血债帮”害怕失去权力后被清算,因而选中薄熙来作为他们的权力继承人,计划先在18大夺取政法委位置,然后再巩固武警部队的武装力量、巩固舆论、重庆模式的政治纲领等,等各方面成熟后再废黜和逮捕习近平。这一内幕今年2月王立军透露给了美国领事馆,在当月习近平访美期间,美方又告诉了习近平。这一内幕对胡温习及中共整个统治的合法性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而隐藏在政变幕后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其尸体的邪恶罪行更是超出了人类所有的底线,一旦曝光,中共必将无存。

据报导,薄熙来案发后,刘源曾进行“快速”切割,并因为与习近平关系好而得到习的力保,但由于涉足薄案太深,胡习仍不放心,还是用了胡锦涛的团派亲信张阳掌管总政治部。

早在3月份就有媒体报导,刘源在“薄周政变谋反”中陷得很深,有传言说一旦夺权成功,他将任军委副主席,助薄控制军队。

而更根本上的原因,是刘源及其智囊张木生暗挺重庆模式,认同左派的铁腕统治。

张木生是中共中央书记处农村工作研究室研究员,中国税务杂志社社长,政治思想左倾,其父亦为中共前高官,和刘源是非常亲近的老朋友,是刘源的智囊、文胆,也被一些海外媒体称之为刘源的政治发言人。张木生一直对薄熙来的重庆模式赞扬不已。

有分析称,刘源明确要恢复刘少奇五十年代提出的新民主主义,他和张木生有一系列的纲领、主张、政策。张木生公开宣称,“只有新民主主义(其实就是刘少奇当权期间的中共权利模式)才能救共产党”,“如果共产党不恢复以工人、农民为主的代表来领导,就一点儿出路都没有,一点儿合法性都没有。”

张木生谈“重归新民主主义”,虽然自称是“第三种路线”,但是被认为大多与重庆模式相联系。有分析指,张木生不仅有意为重庆模式提供新民主主义的理论支撑点,而且希望把重庆作为新民主主义的试验田。

张木生还公开指责胡温当局不作为,抱着定时炸弹“击鼓传花”。薄熙来出事之前,张木生屡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提及“未来的当政者”,“会有人很高地举起(旗帜)”,并直接吹捧刘源就是其中的一个。当时外界猜测薄熙来可能也在张木生的列表之中。

与薄的私交始于父辈

刘源和薄熙来是号称“北京贵族小学”的实验二小六三班的小学同学。

1936年4月,刘少奇主持北方局工作,当时中共安置在北京的地下党基本被国民党抓捕或转化,只有61人还被关在“北平军人反省院”,他们由于不在“反共启事”上签字,一直超期关押没有出来。刘少奇为了充实北京的共产党力量,于是带信让他们假装投降叛变,以便能出狱。当时这个决定是得到中央批准的,但1966年为了打倒刘少奇,把刘说成是搞“招降纳叛的组织路线”,于是在全国掀起了“揪叛徒”的浪潮。1967年1月,正在广州疗养的薄一波被红卫兵揪回北京批斗。

刘少奇被批斗后,刘源和邓小平、彭真、薄一波、杨尚昆等人的孩子一起,成了人人喊打的“狗崽子”。为此他四处逃难,躲避抓打,和彭真等人的孩子一起翻窗户躲到五层楼楼顶。没有饭吃的时候,他还曾同彭真的孩子一道去卖血,但因为没有证明被医院拒绝。刘源与薄熙来的友情,也在那时的共患难中加深了。

家族巨变铸就另类人生

在从政的中共太子党中,最著名的就是习近平、薄熙来和刘源。刘源比习近平大两岁,比薄熙来大三岁。

文革中,刘源家庭惨遭巨变,父亲被整死,母亲入狱,兄弟姐妹遭遇悲惨。

刘源自己在山西雁北被监督劳动了八年,期间两度被关进监狱。他自己回忆说:“从十几岁起,我就在鞭子下劳改,在镣铐的紧锁中淌着鲜血。多少年,在几千个日日夜夜里,每小时我的心都在流着血和泪,每时每刻都忍受着非人的待遇和压力。我紧紧咬着牙,不使自己变疯。”“我走过唾沫和侮辱的狭道,曾几次被抛入牢房,在那里埋葬青春;在饿得发疯的日子,我像孤儿一样生活着,像狼一样憎恨世界,我咬着牙活下来。”

1975年回到北京后当了一名工人,恢复高考后他入读北师大,曾经在北师大尝试过民主竞选。并称“中国要民主,一定要实现民主!我愿意打冲锋,向封建残余势力和一切恶弊宣战!与特权决裂。”

1982年初,刘源到了河南省新乡县七里营公社。1984年12月当选郑州市长,1988年当选河南省副省长,为当时最年轻的副省长。

后来他又与张木生提出上文所述的新民主主义的主张。并与几个鹰派的军头公开力挺张木生提出的大新民主主义。

2011年底刘源突然高调反腐,他在军委扩大会议上公开叫板军中三巨头: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的严重腐败,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之后又拿下谷俊山。外界指刘源此举是为了“保仕途”,此后他还在多次讲话中吹捧胡锦涛。当时就有分析认为,刘源以反腐败为旗号,不断吹捧胡锦涛,就是为了在十八大军内的仕途能得到保障。然而终因涉薄案而被胡锦涛弃用。


外媒聚焦中共军队大洗牌重挫薄熙来同盟/秦雨霏编译

在十八大召开前几周,中共给军队最高层洗牌,周二中央电视台报导说,马晓天接替许其亮被任命为空军司令。《路透社》10月24日引述消息来源说,原空军司令许其亮将被提拔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广州军区政委张阳被擢升到总政治部主任。《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导说,对新空军司令等高级军官的任命透...

在十八大召开前几周,中共给军队最高层洗牌,周二中央电视台报导说,马晓天接替许其亮被任命为空军司令。《路透社》10月24日引述消息来源说,原空军司令许其亮将被提拔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广州军区政委张阳被擢升到总政治部主任。《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导说,对新空军司令等高级军官的任命透露出,对薄熙来的清洗是如何打击了他在军队的同盟。《法新社》10月23日报导,前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王冠中将接替马晓天先前的解放军副参谋长职务。

《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导说,常万全是现任总装备部主任和中央军委委员,他可能将被任命为国防部长。这使得北京将可以擢升另外五名军官,包括新的总参谋部部长。

大陆媒体《财新》杂志引述军队方面消息说,前空军政治部主任朱福熙接替田修思成为成都军区政委。成都军区覆盖大部份西藏。田修思将成为空军政委。

路透社十八大前中共军队高层洗牌

《路透社》报导说,马晓天是中共秘密军队当中最常出现的面孔,常常在海外论坛发言,领导跟美国国防官员谈话,以建立两国互信。《电讯报》报导说,他有时候大声谈论美国重返亚太的问题。在2010年,他指责美国试图重现“冷战思维”,今年早些时候他警告说,东南亚“不关美国的事情”。

官方媒体没有说许其亮的去向将如何。但是《路透社》引述三个独立消息来源说,许其亮将被任命为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目前是中央军委成员。

路透社报导说,许其亮的空军背景意味着他将在权力中心拥护他们的利益,包括发展中国首个本土隐形战斗机。

胡锦涛将在十八大卸任总书记职务。但是消息来源和分析家对于胡锦涛是否将留任军委主席两年意见分歧。

路透社报导说,胡锦涛最引人注目的遗产是修复跟台湾的关系。但是,230万兵力的解放军,因为胡锦涛带领下的雄心勃勃的军队扩张,包括建立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而扰乱了这个地区。

中国和日本因为钓鱼岛纷争也出现关系紧张。中国和一些东南亚国家因为南海也发生争议。

《金融时报》:新任命挤压薄熙来军队同盟

《金融时报》10月23日报导说,张阳则被视为一匹黑马。他擢升为总政治部主任打破了其他一些中央军委竞争者的希望。就像今年《金融时报》报导的那样,刘源和张海洋的前景岌岌可危,因为他们跟薄熙来的密切关系。

中国军队分析家周二说,张阳的擢升将把这两人进入中央军委的机会挤压减小。

“张阳将获得中央军委唯一一个政治工作的席位。”空军学院军事分析家,少将乔良说。

薄熙来预计本周将被撤销人大代表资格,这是打开正式起诉道路的最后一步。

电讯报:张阳擢升总政治部主任牺牲刘源和张海洋

《电讯报》10月23日报导说,周二中共宣布了十八大人事变动的第一次重大行动,解放军任命了新的空军司令和新的总政治部主任。总政治部负责军队道德,人事变动和对共产党的忠诚。

张阳的擢升可能将以牺牲另外两名跟倒台的薄熙来有联系的将军为代价,他们是刘源和张海洋。

数十年来最大军事领导层更替

《金融时报》报导说,周二的任命预示着几十年来最大的军事领导层更替。中央军委12个成员当中的10个解放军军官当中的8个将在十八大上退休。

因为空军司令官和总政治部主任是军委当中固有席位,马晓天和张阳注定将进入中央军委。

江派将领纷退休胡、习安插自己人

《电讯报》报导说,中央军委十个将军当中的七个将退休。

麻省理工大学副教授,解放军专家泰勒·福瑞维(TaylorFravel)说:“这是最重要的变动:几乎所有现任成员都将退休,并由新人替代。”

《电讯报》说,许多老的军头是忠于江泽民的,这次新变动将反映党内派系的变动。

“胡锦涛将寻求留下一群他认为将巩固他的遗产的官员。”前美国陆军上校和情报官,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副主席莱利·沃则(LarryWortzel)说。

沃则表示,习近平将寻求安插他认为忠于他的,属于他的网络的人进入领导位置,并要和胡锦涛商谈。

习近平的父亲在革命时期拥有打仗经历,他自己也曾经在解放军工作,作为耿飙的助手。耿飙在1981年成为国防部长。

但是,福瑞维指出,习近平那时候相当年轻,“可能只是低级别”。

胡锦涛在解放军的影响力强大

《电讯报》报导说,胡锦涛在解放军的影响力源自于2004年的一个讲话,他提出军队新的“历史使命”。“在中国整个国防姿态上,那是一个重大改变。”沃则说。“他运行权力的能力和作出的决定都源自于那个讲话。”

沃则指出中国派出维和特派团在亚丁湾打击海盗,专注于网络战争,太空计划,新类导弹和潜艇都是胡锦涛遗产的一部份。

习近平或将收敛解放军好战姿态

《电讯报》报导引述台湾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说,习近平可能将收敛解放军好战的元素。

在最近的南海和日本事件当中,解放军小心翼翼的不直接卷入。

“高级解放军领导人了解,他们需要更多时间完成现代化,他们可能还需要几十年。”前美国武官,丹尼斯·布拉斯克(DennisBlasko)说。他写有《今日中国军队》一书。

“所以我认为,解放军领导人比外界认为的更加谨慎。”

据《法新社》报导说,中共增加了军队投资,2012年其军队支出将达到1,000亿美元,比去年上涨11.2%。

《彭博社》10月24日报导说,随着解放军执行广泛的现代化计划,中共国防支出自从2006年以来已经翻番。它在三月份宣布今年将支出1,070亿美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