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去共化,后十八大经济趋势(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10-26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上就要召开十八大了,最后谁能进入常委目前是众说纷纭,中共领导层换届向来是黑箱作业,不到最后一分钟都充满变量。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十八大之后中共将面临严峻的经济挑战,摆在面前的就两条路,要么加大剂量继续吃兴奋剂,拖延崩溃的到来﹔要么进行政治改革,但短期内一定会痛苦,甚至休克。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是7.4%,这还是官方的数字,这是世界金融危机以来速度最慢的一次,也是中国经济连续第七个季度放慢速度。

政治改革,说白了就是放权,结束中共独裁的局面,在经济上的表现就是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收入分配更合理,真正做到多劳多得。

要做到这一点,阻力是相当大的,因为中国已经形成了庞大的官僚阶层,以权谋利的特殊利益集团,国营企业不再享有特权,用中国问题专家裴敏欣的话来说,这还不是国企私有化,而是国企去党化﹑去共化。

邓小平在经济改革之初提出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经济模式已经走到牛角尖,再继续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就意味着让一大部分人继续穷下去。根据北京政府最新的官方统计,中国最富有的10%的人口,收入是全中国人口收入的57%﹔这些人拥有的财富占所有中国人
财富的85%,这么大的收入和财富差距,只有一些贫穷的非洲国家才有同样的现象,用中国人自己的话来讲,就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改革必定会动摇利益集团的核心利益,比如说,保护农民对土地的所有权必然会伤害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因为他们主要靠的就是买卖土地﹔再比如说,中国几乎两亿农民在城市打工,却没有城市居民的医疗﹑退休金和教育福利,也不能在城市永久定居,普通老百姓虽然人口众多,但他们在权力圈中没有任何声音,中共制下也没有真正的媒体,没有言论自由。要改革就必须严惩腐败,而灰色收入是中共官员的主要收入来源,如今要太岁头上动土,官僚阶层能支持改革么﹖但是不改革能行么﹖改革亡党,不改革亡国。十八大之后的中共,你何去何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